「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8」圓滿結束 為締結新時代戰略夥伴激發新動力 促進互利共贏開創新章

2018-10-27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8」(以下簡稱「論壇」)經過兩天充實的討論與交流環節、商務配對、推介、演示和展覽,取得豐碩成果。「論壇」於2018年10月24日下午圓滿結束,閉幕典禮假美獅美高梅舉行。

 

嘉賓們於閉幕式合照

 嘉賓們於閉幕式合照

 

出席閉幕典禮的主要嘉賓包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執行主席譚俊榮,以及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等。

 

發揮高端國際平台作用

第七屆「論壇」以「新時代戰略夥伴 新動力互利共贏」為主題,全面探討中國與歐盟在「2018中國—歐盟旅遊年」的戰略旅遊合作所產生的影響,以及率先探索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潛在機遇。

 

本屆「論壇」充分發揮高端國際旅遊交流合作平台的功能。兩天的「論壇」有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逾2,000位旅遊及相關部長級官員、業界領袖、專家學者以及嘉賓出席,包括來自合作地區歐盟28個成員國及主賓省廣東省的代表團,共促交流合作,分享真知灼見。

 

多個單位在會期間先後簽署了框架合作協議,通過「論壇」締結夥伴關係。此外,接近200家來自中國及歐盟等國家和地區、不同領域的企業和機構,成功進行商務對接,打開合作和交流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