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全國生物信息學與系統生物學學術大會暨第一屆(澳門)國際生物信息學研討會」在澳門成功舉行

2018-10-27

由中國細胞生物學學會功能基因組資訊學與系統生物學分會主辦、清華大學生物資訊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與澳門生物資訊學會協辦、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承辦,並且由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的「第八屆全國生物信息學與系統生物學學術大會暨第一屆(澳門)國際生物信息學研討會」於2018年10月22至24日一連三天假澳門大學舉行。

 

大會邀請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中國科學院院士陳潤生、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及澳門大學副校長馬許願為會議揭開序幕。

 主禮嘉賓為會議揭開序幕

主禮嘉賓為會議揭開序幕

 

是次會議兩年舉辦一次,是全國生物信息學領域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與會人數最多的學術會議。會議首次在澳門舉辦,有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等30多個省、市、區,以及美國、德國、新加坡等逾500位專家學者與會。大會邀請到中國科學院、哈佛大學、芝加哥大學等院所高校的多名海內外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報告。

 是次會議吸引逾500位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與會

是次會議吸引逾500位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與會

 

會議共收到240篇論文,重點內容包括:大數據時代的人工智能決策與應用、測序技術發展與應用、生物網路與系統的構建及功能分析、醫學系統生物學及轉化醫學、轉錄調控與表觀遺傳修飾、非編碼RNA的辨識和功能分析、蛋白質等生物大分子結構與功能研究、合成生物學、精準醫學與生物資訊學、數字醫療、生物資訊學的新概念新思想和發展趨勢等前沿研究領域。

 

此次會議進一步促進澳門生物學領域的專家學者及研究人員與各方的交流,有效推動澳門在生物資訊學與系統生物學領域的研究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