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博覽局經濟發展處處長趙向陽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為加強寧澳間的會展合作,寧夏博覽局(中國貿促會寧夏分會)經濟發展處處長趙向陽一行3人於2019年4月16日上午11時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何海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趙向陽表示,寧澳兩地互補性強,是次到訪澳門,希望深化與澳門的交流與合作,寧夏舉辦「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中阿博覽會),是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主要涉及旅遊、農業、能源化工、產能合作、貿易投資、科技合作及衛生等領域,歡迎澳門會展及相關產業能參與其中。

 雙方就會展業合作深入交流

雙方就會展業合作深入交流

 

寧夏的葡萄酒、枸杞及珠寶、黃金首飾等加工產業發展不俗,有意參與「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向外推廣,此外,他期望「活力澳門推廣週」能選址寧夏舉行,並且雙方合作引進一些會展及培訓活動。

 

何海明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20周年,近年澳門致力打造「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以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而會展業作為新興產業之一,以「會議為先」推動行業發展,並取得了一定成績。

 

「活力澳門推廣週」自2009年舉辦至今已30站,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活動每年在灣區城市舉辦一站,此外,也會選擇與澳門經貿合作較密切的城市,如常州有蘇澳合作園,今年將選址一站在當地舉行。

 

其後,雙方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包括:為兩地企業開展合作提供多方面、多層次合作;邀請對方參與各自舉辦的展覽會;共同舉辦論壇、專題會議等活動;鼓勵並組織會員企業參加對方各類經貿展覽活動,以及建立投資合作促進機制,為兩地投資者定期提供相關信息等。

 

出席會見的還有寧夏報業傳媒集團旅遊公司總經理王震陽、寧夏博覽局對外聯絡處主任科員蘇敏;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總幹事譚瑞儀及《澳門會展》雜誌執行主編林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