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慶祝「全球展覽日」 青年委員會正式成立

逾百位業界代表慶祝「全球展覽日」

 

6月7日是由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與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共同推動的「全球展覽日」。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於下午3時在澳門中華總商會4樓共同舉辦慶祝活動,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正式成立。

 

KDA_8060r1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執行委員劉關華,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何佩芬,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代表拜爾(Jorg Beier)等嘉賓出席。

 

澳門會展國際認受性不斷提高

張祖榮致辭表示,經過近年來澳門特區政府及業界的共同努力,澳門會展業已取得一定基礎,有效促進澳門及粵港澳大灣區、泛珠省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葡語國家的經貿交流。今年首季澳門共舉辦7個展覽會,吸引超過22萬人次參與,較去年同季升60.8%。與此同時,「澳門娛樂展」剛於今年三月份獲UFI認證,成為澳門第7個獲UFI認證的展會,可見澳門會展的國際認受性不斷提升。

 

澳門貿促局主席張祖榮致歡迎辭

 

在特區政府支持下,業界近年積極與國際會展權威組織合作,例如引入註冊會展經理培訓課程(CEM)、高級會展管理國際認證課程(EMD)等國際專業認證培訓和考核,有助提升年輕從業人員的專業及國際認受性。CEM已引入超過十年,目前中國的CEM數量超過900名,澳門CEM畢業生已超過200名,成為全國產出CEM最多的城市之一。

 

拜爾表示,據UFI統計,全球展覽業每年帶來2.6億旅客及440萬個參展商,共產生980億歐元的收入。同時,會展業對工作崗位、商貿、創新創業及當地投資等領域產生積極影響,其中展覽業支出效益的一半會直接作用於當地發展,另一半則提升會展業自身。

 

五年內成亞太區前十名會議城市

其後,在梁維特司長及段洪義會長見證下,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帶領一眾委員宣誓,潘耀榮致辭表示,適逢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成立15周年,青年委員會的成立意義重大。澳門會議業在國際排名72位,亞太區名列17位,成績有目共睹,承諾團結業界年青人,繼續發展澳門會展業。期望各位多加指導及支持,使澳門在五年內成為亞太區前十名的會議城市。

 

在梁維特司長及段洪義會長見證下,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帶領一眾委員宣誓

 

同期舉辦的活動還包括澳門展貿協會的「澳門傑出環保企業頒獎禮」、澳門廣告商會與澳門持續進修中心簽署的「廣告會展業人才實習計劃」,以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與亞洲最大遊艇展覽-海天盛筵舉行的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