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姜新文一行到訪南光集團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為持續促進晉澳兩地的交流和合作,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姜新文,山西省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馬天榮一行六人,在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會長陸惠德、常務副會長、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執行副會長丁國、理事長管小立的陪同下,於2017年7月21日下午到訪南光(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光集團」)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南光集團總經理、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段洪義,南光集團副總經理李志忠及助理總經理宋曉冬等集團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5

雙方親切交談,商討晉澳的交流與合作

 

姜新文與段洪義就兩地交流交換意見,並憶述「活力澳門推廣週」於2015年6月在山西太原舉辦,帶來很好的效益,認為有助深化晉澳兩地的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

 

陸惠德認為,晉菜在國際上十分知名,澳門申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食之都」稱號可供山西省借鑒。晉澳兩地可加強深度旅遊的合作,歐共體及亞洲有很多高端旅客來澳,如何透過直航發揮兩地優勢,相互引流旅客值得思考。

 

6

南光集團總經理、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段洪義(右三)致送紀念品予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姜新文(左三)

 

何海明介紹澳門會展業的發展,他表示,澳門會展業是國際會議、專業展覽及優質展銷會三條腿走路,協會早於3年前已提出競投國際會議,在亞太區城市排名從2012年的59位上升至去年的17位,在大中華地區僅次於北京、香港、上海和台北;而澳門目前有7個展覽會獲UFI認可,包括南光集團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的「濠江盛匯」陸海空三展,澳門會展業在短短10數年的發展已取得不錯的成績。他認為山西省與澳門未來透過會展業有很好的合作商機。

 

7

與活力澳門推廣週組委會交流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山西省政協委員、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高斌旗,山西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樊瑾、副主任武海燕、姜新文副主席秘書袁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總幹事譚瑞儀及活力澳門推廣週組委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