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2008-03-11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領導層成員在新任會長李志忠的率領下,拜於2008年2月29日拜會行政長官何厚鏵。

李志忠首先感謝行政長官一直以來對會展協會的支持和鼓勵。著重介紹了協會在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方針的指引下、會展業的發展狀況及協會未來的工作目標。李志忠表示,協會在致力於推動會展經濟發展的同時,團結本澳中小企業積極參與會展業的發展。
理事長何海明簡介了協會最新發展情況及本年度工作計劃,協會現有會員商號達八十二家,百分之六十為本地企業,理事會積極團結業界,利用會展平台促進中小企業從中受惠。今後要加大協助中小企業參與會展產業鏈服務的力度,繼續加強本地員工的培訓工作。

何厚鏵表示:會展作為澳門的新興產業,是澳門產業適度多元化發展的重要路向之一,發展需要有長遠及持續效應,要經過長時期的努力方能漸趨成形,鄰近會展城市如星加坡、香港、內地都經過數以十年的發展,才有今天的成果,澳門會展業的發展要抱持開放、合作的心態,未來澳門會展業的成果是屬於澳門人的。因此我們這一代人要勇於承擔,積極奉獻,逐步形成具有優勢及競爭力的產業。

行政長官對協會幾年來的工作予以肯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會展業當前的的發展機遇,本澳企業要加倍努力,不斷充實自己,增強實力,藉更多參與國際會展活動的機會,不斷虛心學習和歷練,要具備前瞻性和長遠的戰略目標,勿僅僅著重眼前利益。

出席拜訪的協會領導層成員還有:副會長劉雅煌、關偉霖、梁樹森、曾雲強、監事長簡國龍、常務副理事長盧德華、副理事長徐廣文、何沛明、楊偉強,秘書長汪爾達、副秘書長謝兆宏及總幹事蔡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