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引近萬專業客 簽24項目

2007-10-24
一連四日的第十二屆MIF日前降下帷幕,主協辦單位總結成效表示,今屆共吸引超過52576觀入場;當中專業觀9571人,促成採購洽談和商業配對607場,去年為502場。四日簽署24項目,金額達38.7億。今屆總體有較好的評價,本屆MIF投資約1000萬,但由會展業帶動的商業收益遠超此金額。

洽談配對607項

MIF主協辦單位昨日上午假商務促進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主辦單位貿促局執行委員張祖榮總結、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關鋒介紹MIF期間進行的調查成果、承辦機構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金忠雲總結。  

張祖榮表示,為期四日的MIF達到聯繫國際、參與面廣、發揮會展平臺優勢的目的。24項簽約覆?製造業、科技、產品代理、藥業、旅遊、會展、房地產和化工範疇行業,涉及總金額約為38.7億澳門元(去年為33億)。簽約單位來自澳門、內地、葡萄牙、香港、日本、臺灣等地。今屆舉行34場論壇、交流會和推介會等活動,共有逾2791人參與。  

創千四臨時職位

本屆共帶動了1450個會展業臨時職位,包括接待員、展臺搭建入門課程的畢業同學、科技大學實習生、運輸業和大會總承建工作人員等。  

金忠雲表示,今屆MIF展覽場地最大、國際化程度最高,發揮澳門的區域平臺?能。因轉到新展場,遇到不少挑戰,但取得評價較高。

張祖榮表示,今屆MIF場地面積擴大、工作人員增加,扣除花費後,開支約1000萬。金忠雲表示,今年取得贊助費約300-400萬,比去年上升1倍。至於回報,一方面讓澳門企業有機會參加會展業,培養會展人才;其次,帶動會展產業鏈發展。估計由會展業帶動的消費在1000萬以上,是低成本、社會回報理想的項目。

新展場運作難免有投訴,MIF承辦機構廣吿商會會員大會主席黃義滿表示,未有收到書面投訴,祇有少量的口頭投訴,大會亦作出適當處理,投訴內容與過去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