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率企中山參展拓市場

2016-01-05

  貿促局去年十一月與中山市商務局在中山聯合主辦“二○一五澳門 · 中山繽紛產品展”,並組織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考察及參觀展會。展會三天吸引逾11萬人次進場,大部分參展商認同展會有利品牌推廣。其中64家參展企業已報名參加一月由貿促局與廣州市商務委員會共同主辦的“二○一六澳門 · 廣州繽紛產品展”,希望藉展會推廣品牌產品,以及開拓內地市場,尋找更多合作商機。

 

產品展銷貿易平台

 

  參團企業家之一、協誠有限公司董事陳志強表示,公司八七年開展轉口貿易,○四年落戶澳門成立金源澳門離岸商業服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蠟染布料、電單車、環保電池、重型貨車、小型客船轉口貿易業務,主要市場為東非及西非多個葡語系國家。參加貿促局組織的企業家代表團,可接觸本澳不同行業交流訊息及增加合作機會;貿促局常組織代表團往非洲的葡語國家參會考察,配合目標市場。他表示,透過參加“二○一五澳門 · 中山繽紛產品展”代表團,認識中山益華百貨,參觀益華全球購跨境電商項目。

 

  陳志強表示,該公司橫琴項目佔地約6,000平方米,已開始鑽探工程,預計一七年底或一八年初完成,總投資額約3.5億元人民幣。項目主要是國際性的貿易平台,以葡語國家及拉丁語國家為主,其中會預留一層作葡語國家產品展銷區、一層作國內產品展銷區,以進一步發揮澳門平台角色,把葡語國家優質產品引進內地,同時把國內優質產品外銷到葡語國家。另外,他希望貿促局將來多安排考察相關電商項目。

 

助拓連鎖加盟市場

 

  另一展商火車頭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裁柯永強表示,火車頭主要以巴布熊貓為主題之文化創意及手信食品公司,有關巴布熊貓已於經濟局登記註冊,在內地有一百多集動畫,具較高知名度。二十年前已於澳門成立公司出口其內地生產的文化創意產品。火車頭於一三年十二月開業,以銷售手信食品及3D立體畫館為主,並計劃於稍後時間引入葡語系國家產品。

 

  他指“二○一五澳門 · 中山繽紛產品展”參展成果較預期佳,不足兩天大部分基本已沽清,收到很多有意加盟的客戶查詢。很多加盟客戶要求手信食品必須由澳門入口,如何出口其手信食品到內地問題正待解決,因從澳門出口食品需要相關牌照及產地來源證等證明。為此,他正通過貿促局投資一站式服務辦理相關手續,尋找及開設廠房,以便日後可進一步開拓內地連鎖加盟市場。

 

五成客戶展會認識

 

  參展商葡萄酒釀造者產業聯盟中心總經理張乃明表示,家族於法國擁有一個酒莊,公司主要業務不只從事葡萄酒代理業務,也是葡萄酒生產商。葡萄酒釀造者產業聯盟中心於澳門開業已超過七年,除代理自己品牌的法國紅酒,還代理阿根廷及葡國紅酒等。○九年起隨貿促局到各地參展,自此鋪設各地營銷網絡,對業務擴張有很大幫助,約50%的客戶是透過參加貿促局組織的展會而認識及建立合作關係。早前參加“澳門 · 中山繽紛產品展”成績意想不到的好,基本沽清所帶紅酒。且認識了一位不是經營紅酒業務的新客戶,並成功與其達成協議,該客戶現已選址裝修,成為在中山點的經銷商。

 

1

陳志強指其布款幾乎是 全球最齊 

 

2

柯永強的巴布熊貓人氣高企 

 

3

張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