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會議首享便利簽註

2018-02-01

  經濟局長戴建業表示,CEPA有助推動澳門新興產業發展,CEPA為內地赴澳參展人員提供便利簽註,方便內地企業及人員赴澳參會參展。其中,去年有三個頂級國際會議首次享用內地參展人員辦理赴澳門出入境證件簽註便利措施,給予內地參會者超過十四天簽註及三個月多次往返簽註,使會議在澳門順利舉行。 CEPA實施以來,經濟局共向78家公司發出628份“澳門服務提供者證明書”,涉及30個服務行業。目前在內地註冊的澳門個體工商戶超過1,200戶,從業人員逾3,000人,註冊資金近1億元人民幣。

 

  戴建業表示,CEPA實施以來,有效促進澳門經濟穩定與發展,為澳門與內地經濟合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為澳門企業和居民提供新的發展空間。 CEPA有效促進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經過多階段開放,除內地明令禁止或特殊產品外,目前內地對澳門開放的服務部門達153個,涉及世界貿易組織貿易分類標準160個的95.6%。 電子商務是CEPA貿易投資便利化其中一個重點合作領域,現時澳門企業以各種形式的跨境電商貿進入內地的貿易量不斷增加,一七年澳門對內地的跨境電商貿易額超過1億澳門元,產品主要包括葡萄酒、澳門特色手信及母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