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貿促論壇聯展明年落戶澳門

2017-10-08

“第三十屆亞洲貿促論壇”(ATPF)今年十月五至七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爺湖町舉行。今屆論壇由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主辦,邀請近四十位亞洲區經濟體貿促機構代表參加。貿促局代表在會議期間介紹及分享人才培訓,尤其會展業方面的舉措及經驗。會議期間主辦方宣佈第八屆ATPF聯合展覽會將於一八年首次落戶澳門,並於“第廿三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期間舉行。

 

是次論壇以“貿促機構於自由貿易中實行包容的貿易角色”為主題。邀請中國、澳洲、菲律賓、印尼、泰國、孟加拉、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蒙古、汶萊、斯里蘭卡、巴基斯坦、老撾、越南等國家及台港澳地區的經濟體貿促機構代表參與,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聯絡部副巡視員徐梁及中華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總經理葉明水等應邀出席。

 

MIF期間舉行

論壇六日上午召開,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石毛博行宣佈論壇開幕及致歡迎辭。本屆論壇分三大部分,除圍繞今屆論壇主題,與會代表分別就“電子商務的應用”、“促進創新”及“人力資源的培養和外地人才的引進”等議題展開討論。

 

張祖榮在參會期間,除推介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優勢及周邊配套軟硬件設施及服務,並介紹及分享貿促局在人才培訓、尤其是培訓會展業方面的舉措及經驗。

 

在論壇期間,ATPF主辦方宣佈,經由各ATPF成員投票後,澳門成功贏得青睞,第八屆ATPF聯合展覽會將於明年首次在澳舉行,並設置在廿三屆MIF展場內。貿促局推廣活動廳高級經理李藻森隨即在會上介紹MIF相關情況。

 

與會代表六日晚上出席北海道政府知事高橋春海主持的交流晚宴,北海道當地工商界領導代表應邀出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