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杭州推介葡語國產品

2017-10-09

貿促局訊: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浙江省、杭州市有關政府單位、本澳及當地多個商協會協辦的“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及“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杭州站”系列活動於九月廿八日至十月一日在杭州成功舉辦。超過二十家澳門及葡語國家產品企業在貿促局組織下登陸杭州,通過專業的產品商機對接活動及食品推廣活動,得到買家及市民不俗的迴響,成功提高葡語國家食品在內地的知名度。

 

“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杭州站”於杭州寶龍城市廣場二號中庭舉辦,此為首次於澳企在內地投資項目的地點舉辦活動。“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杭州站”於杭州濱江銀泰喜來登大酒店前塘廳舉辦。

 

三萬人次了解產品

“葡語國家產品推廣活動——杭州站”開幕式上,貿促局執行委員吳愛華表示,澳門正積極把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到內地,貿促局持續在各地舉辦系列推介活動,此次登陸杭州。浙江省作為中國民營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貿促局一直致力推動浙澳兩地經貿合作交流,為兩地企業開拓葡語國家產品市場提供平台和商機。同時,她推介客商登入“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即可線上瀏覽過萬款葡語國家食品及飲品。此外,她亦邀請在場客商及企業家赴澳參與將於十月舉行的“二○一七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二○一七PLPEX”,締造更多中葡商機。

 

一連三日的葡語國家產品推廣系列活動,邀請到十八家澳門及葡語國家產品企業現場推介葡語國家各式酒品、咖啡、零食、罐頭、蜂蜜等食品外,還增設了身體護膚油、洗護用品及洗衣粉等產品。推廣活動現場三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購買葡語國家產品,三日人流量達到三萬人次,另外對接會上吸引七十多個買家參與,即場進行專業對接洽談及商務對接。經對當地消費者問卷調查,發現杭州市民對葡語國家產品喜好排位前三名依次為酒類、蛋撻和飲料。

 

多款產品深受歡迎

適逢國慶、中秋雙節前夕,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活動現場選購心儀的葡語國家食品,更有不少對葡語國家產品感興趣的跨境電商買家到現場“一站式”了解產品,令人驚喜的是首次參與展出的葡語國家產品如身體護理油、洗護用品及洗衣粉等獲大部分專業買家及市民大眾的青睞。同時為方便市民選購產品,部分展商更設有電子支付。不僅如此,現場還有葡語國風韻舞蹈及助興表演,把葡語國家文化風情帶進杭州,氣氛熱鬧。

 

首次參與活動、經營巴西食品的葡語國家參展商高先生表示,冀透過澳門這個中葡平台將食品推廣至中國內地更多地區。在是次活動現場,可以看到杭州市民對巴西食品反應良好。他希望明年有機會繼續參加類似的推廣活動。

 

商貿對接開拓業務

多次參與系列活動的本澳葡語國家採購商鄭小姐表示,早前六月份參加 “葡語國家產品商機對接——香港站”期間與買家達成的合作已見成效,產品已在香港部分超市及商場上架,成功擴大營商版圖。今次“杭州站”活動成效不俗,現場已與當地從事進入口電商的買家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可謂再下一城。

 

在杭州從事綜合性進出口貿易的錢先生稱一直對葡語國家產品感興趣,今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親身了解,透過推介會得悉十月將在澳舉行“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以及二○一七 PLPEX,他亦計劃參會從而進一步拓展商機。即場選購了葡萄牙紅酒和巴西果汁的葉先生表示,通過現場試飲後,發現葡語國家的食品性價比高,相信該食品最合適在佳節聚會上與親朋好友分享。杭州市民鄧小姐則選購了本次新增加的葡語國家產品——身體護理油,她對這款來自東帝汶的產品功效表示驚喜,對葡語國家的產品有了更進一步認知。

 

杭州為貿促局於內地第一個開設聯絡處的城市,距今已有十年之久,設有長期的“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杭州站”,方便內地市民和客商了解葡語國家食品,客商更可利用聯絡處的企業諮詢和聯絡等服務,開拓業務和市場。

 

明年貿促局計劃將在福州、瀋陽及武漢舉辦上述活動,進一步擴大葡語國家產品在內地的影響力,為兩地企業搭建平台,創造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