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中國航展珠開幕

2018-11-07

第十二屆中國航展昨日在珠海航展中心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強調中國始終與世界各國一道,推動航空航天科技發展及國際交流,為世界各國人民共享航空航天技術發展成果作出貢獻。

    共享航空航天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國務委員王勇,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及梁振英等出席開幕式。李希宣讀習近平主席的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人類自古嚮往廣袤無垠的天空,中華民族世代傳遞着飛天的夢想。十九世紀以來,世界航空航天科技取得巨大成就,促進了人類文明發展進步。面向未來,航空航天科技的發展必將為人類帶來更多福祉。

    習近平強調,中國始終致力與世界各國一道,推動航空航天科技發展。經過二十多年努力,中國航展成為具國際影響力的航空航天類專業展會之一,為推動世界航空航天科技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相信本屆航展必將有力促進世界航空航天科技發展,推動國際交流合作,為世界各國人民共享航空航天技術發展成果作出貢獻。

    七百七十廠商參展

    本屆航展吸引了四十三個國家和地區的七百七十家廠商參展,中國空軍殲20、殲10B以及“八一”、“紅鷹”飛行表演隊,在開幕式上先後作精彩表演。

    本屆航展主辦單位由原來七家增加到十三家,各主辦方均組織龐大陣容和規模參展,展出一批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除美國、俄羅斯、法國、加拿大、意大利、烏克蘭、捷克、荷蘭等傳統歐美國家展團繼續參展外,白俄羅斯首次組團參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參展比例亦有明顯提高。

    殲20三機飛行矚目

    參展的各類飛機有一百四十六架,其中二十個型號進行飛行表演或性能展示。最引人矚目的是殲20以新塗裝、新編隊、新姿態進行三機飛行展示。殲10B在改裝矢量發動機噴管後首次亮相。首次出場的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同樣令人不可小覷。

    本屆航展首日舉行三十四項投資協議集體簽約,累計涉及金額六百三十六點八億元人民幣。

    本屆航展共有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近二百個軍政貿易代表團與會,專業觀衆超過十三萬人,一連六天的航展將舉辦一百五十場商務洽談會。

    廣東省長馬興瑞在開幕式上宣佈,下屆航展將於二○二○年十一月十至十五日在珠海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