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舉辦「澳門國際會展產業論壇」

2014年12月29日

會展業是澳門近年發展最快的新興行業之一,在澳門特區政府大力扶持下,作為經濟適度多元的突破口,成為澳門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然而,如何在這種環境下,保持澳門會展業的良好發展態勢,成為會展業界的關注點。現適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回歸祖國15週年,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於2014年12月29日上午十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舉辦『澳門國際會展產業論壇』藉以進一步探討澳門會展業在面對周邊地區的競爭壓力下,如何把握政府對會展產業的積極支援,並與鄰近區域共同探討從會展規模、展會類型、目標客源等方面進行錯位發展的策略。

是次論壇邀請了六位分別來自中國及亞太區會展專業人士主講前來分享經驗及指導,探討內地與澳門會展業的新商機及前景,如何彰顯澳門特色,吸引品牌展覽落戶澳門,將澳門打造成舉辦會議的熱點城市,會展之都;主講嘉賓包括: 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會長-袁再青先生;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王志平先生; 國際展覽業協會亞洲/泛太平洋分部主席兼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永遠名譽主席-朱裕倫先生; 亞洲會議展覽協會聯盟主席-廖俊生先生;亞洲博聞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狄沃夫先生,以及國際會議業管理顧問公司行政總裁-祈浩文先生。這六位專業講者的講話對於澳門會展業界的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啟發,他們認同澳門會展的發展正處在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成果日新月異,亦深信澳門會展業的明天會愈來愈好。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期望透過今次的論壇,能有助促進會展業的發展,進一步提升會展業的拉動效應,積極地將澳門打造成國際會展名城。

1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