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副局長李流泉一行拜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廈門

正值「第22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及「2017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PLPEX)舉辦期間,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副局長李流泉一行五人拜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了解並交流廈澳會展業的發展情況,獲理事長何海明及副理事長汪爾達等協會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李流泉介紹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98投洽會),他表示,廈門及澳門會展業各有優勢,期望未來廈澳兩地會展業能優勢互補,加強合作。

 

何海明介紹澳門會展業概況時表示,去年,「活力澳門推廣週‧福建廈門」於「98投洽會」期間,以主賓地區在當地舉行,銷售及洽談成績理想。

 

澳門會展業的得益於天時、地利、人和,中央政府十分支持澳門會展業的發展,落實「內地參展人員辦理赴澳門出入境證件及簽註」便利措施,給予內地參會者超過14天簽註及3個月多次往返簽註,讓在澳門舉行的「國際電信聯盟SG16年會」、「國際標準化組織ISO/IEC MPEG第120次國際會議」及「國際標準化組織JPEG第77次國際會議」等3個頂級國際會議得以成功舉辦。

 

會展業目前有「雙轉移」的趨勢,一是會展朝大中華地區轉移;二是國際會議從大城市朝休閒城市轉移,海南三亞每年舉辦逾萬會議,與會者有新鮮感。澳門去年有37個國際會議獲國際會議協會(ICCA)認可,當中有7個由協會投得。此外,澳門是少數能舉辦超大型會議的城市,今年上半年已有6個逾萬人的會議在澳門舉行。

 

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以及港珠澳大橋等跨境基建的落成啟用對會展業非常有利,澳門輕軌未來將接駁內地高鐵網絡,往返內地各省市與澳門之間將更為便捷。

 廈門2

 

廈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