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務委員會拜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深化滬澳多方交流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拜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深化滬澳多方交流

 

上海市商務委員投資促進處副處級調研員田燕率領商務委員幹部人事處薛雅晴、嘉定區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吳文華、普陀區商務委員會綜合調研科科長肖蓉、虹口區商務委員會副調研員楊子健、浦東新區商務委投資管理處處長章敏浩、浦東新區世博地區開發管理委員會發展研究處左文燕、金橋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產業促進處副處長莊勇、上海浦東新區康橋(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玍大兕及上海進出口商會副秘書長王秋蓉等一行10人於2016年12月7日拜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何海明、副理事長汪爾達、常務理事王文強及總幹事譚瑞儀熱烈歡迎和接待。

 

 

何海明向代表團簡單介紹了澳門會展業近年的發展,他表示,協會秉承「服務、代表、協調、溝通」的宗旨,與不同社團開展人才培訓、主承辦會展活動等,並積極對外交流,有會員於上海保稅區設立了「澳門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及食品展示中心」。

 

適逢2017年是協會成立15周年,將為會展業界培養新生代,成立青年委員會,並聯同協會企業共同「走出去」。近年來,澳門以「會議為先」發展會展業,國際會議競投在大中華區名列第五位,僅次於香港、北京、台北及上海。業界有信心在未來10年在亞太區排名由目前的21位上升至前10位,協會向特區政府提議開放政府會議設施、對國際會議提供額外資助,將澳門打造為會議目的地,可進一步吸引更多國際會議。

 


 

據統計數據指出,澳門會議數量持續增長,質量也大為提升,未來將持續在內地巡迴推廣葡語國家元素,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

 

田燕表示,滬澳兩地會展業聯繫密切,有很強的互補性,上海會展業發展迅速,基建設施及配套完善,催生了汽車展等國際會展項目。上海第三產業發達,目前已達67.8%,展覽業佔了當中一定比例。

 

她認為上海與澳門的會展業可加強合作,如「活力澳門推廣週」在2009年於上海舉行,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上海市商務委員將配合和支持澳門會展業界在上海舉辦會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