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報告:澳八成會展企今年增收

2018-02-01

  全球展覽業最具權威的國際性組織之一“國際展覽業協會”(UFI)本周發佈第二十期《全球展覽業晴雨表調查報告》。 報告指出,針對一八年各項數據預測上,澳門以及其他四個市場巴西、德國、美國和英國均具備取得優於預期表現的優勢定位。其中有關一八年本澳企業的營收部分,預估全年將有正增長的積極走勢;上、下半年均有分別高達百分之八十和百分之八十七的企業對營收攀升持樂觀看法。回顧一七年獲利,澳門亦呈盈利增長。 UFI展覽行業調查的最新結果,涵蓋全球展覽業的戰略前景,由來自全球53個國家及地區的290家公司共同參與。其中,澳門展貿協會獲邀成為首個澳門地區的調查合作單位,組織本澳18家展覽行業相關企業發表對會展市場的回顧與展望,為推動澳門會展產業融入全球會展活動的重要里程。

 

  區域經濟影響力持續 主要研究結果指出,在經濟重心轉移下,一八年全球展覽產業預計將強勁成長,有超過七成企業對今年度盈利成長表示樂觀。此外,相較於全球經濟局勢,區域經濟表現對整體展覽產業發展的影響力持續增加。 UFI執行董事賀庭凱(Kai Hattendorf)表示,現今全球展覽業正以穩步速度成長。世界各地企業均持續在其所屬產業及區域內外尋求擴大業務的機會;同時,產業內的相關企業均對正在發展中的全新商業模式寄予厚望,估計未來獲利可期。 報告為UFI全球12個協會成員共同合作完成,包含非洲展覽組織協會(AAXO)、南非展覽和活動協會(EXSA)、英國展覽組織者協會(AEO)、中美洲和南美洲國際展覽協會(AFIDA)、墨西哥展會專業協會(AMPROFEC)、澳大利亞會議展覽協會(EEAA)、印尼展覽公司協會(IECA)、印度展覽行業協會(IEIA)、澳門展貿協會(MFTA)、美國獨立展覽會組織者協會(SISO)、泰國展覽協會(TEA)和巴西展覽促進協會(UBRAF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