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EF揭幕 探新消費模式

2016-10-16

        以“消費的蛻變——構建旅遊經濟新藍圖”為題的世界旅遊經濟論壇 · 澳門二○一六(GTEF)昨下午開幕,逾一百二十位來自不同國家國家的部長級官員、企業領袖及專家學者匯聚澳門。全國政協副主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致辭時表示,要認真總結過去經驗,準確利用好新的契機,更好地謀劃論壇的方向和未來,把論壇打造成具國際影響力的會展品牌。

 

富民經濟持續發展

 

        開幕式昨下午三時假新濠影滙綜藝館舉行。何厚鏵聯同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王欽敏,澳門代理行政長官、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法國旅遊局局長馬蒂亞斯·費科爾,北京市副市長程紅,巴利文化及文物部部長謝赫,匈牙利政府旅遊事務專員古斯塔夫,緬甸酒店旅遊部部長翁孟,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前中國對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等主持開幕式。

 

        何厚鏵表示,旅遊是利民的經濟活動,是連繫全球的和平產業,更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追求區域合作、互聯互通的重要產業。當前國家推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政策,進一步釋放社會龐大的創造力,利用互聯網和科技的高速發展,為富民經濟的旅遊業可持續發展開創新常態,也為傳統的旅遊生態帶來前所未有的轉變,促進旅遊產業向深度、廣度發展。

 

主動融“一帶一路”

 

        王欽敏致辭時表示,今屆論壇主題中國和全球旅遊經濟的發展都有積極的現實意義,對此提出三點建議,一是主動融入“一帶一路”;二是堅持發展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三是立足澳門、放眼世界。

 

        陳海帆致辭時表示,旅遊創新必須因時制宜,才能推動產業的可持續發展。論壇緊貼時代步伐,匯聚各界真知灼見,希望通過是次論壇為各地旅遊官員、專家和學者帶來啟發,同時為澳門以至全球旅遊濟的可持續發展,提出清晰方向及帶來實質的建議和貢獻。

 

        塔勒布 · 瑞法依表示,論壇帶來了解亞太區旅遊業發展機遇、挑戰和經濟效益的良機,有效連繫亞洲和全世界,加深相互了解。

 

        今屆論壇吸引多個國家和城市逾千名代表參與,包括合作國家法國、主賓市北京的代表團出席。

 

 

9161476555248187

                                                                           嘉賓主持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