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國投資政策研討會

2016-03-18

2016中國投資政策研討會

闡述中國最新投資政策方針  支持澳門承辦國際會議活動

 

  由國家商務部及澳門經濟財政司聯合主辦的「2016中國投資政策研討會」於2016年3月17日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舉行,向本澳企業講述中國的投資環境與政策方針。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國家商務部部長助理劉海泉等出席了研討會,國家商務部綜合司副司長李繼光、國家商務部外資司巡視員高尚德、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副巡視員康文及中國人民銀行國際司丁康分別就「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與發展」、「CEPA服務貿易協議相關內容」,以及「中國內地金融改革的方向」等主題發表演講。

 

 

KDA_6144s

 

 

讓澳門各界抓緊發展和提升機遇

 

  梁維特致歡迎辭時表示,是次研討會層次高、政策性強、涉及領域廣,內容涵蓋「一帶一路」、自貿試驗區、CEPA服務貿易協議、內地金融改革等熱點問題,以及內地最新投資政策及投資環境的變化,能讓本澳各界,包括公共部門、業界和居民,及時把握內地發展的脈搏,了解內地投資環境以及政策法規的最新方向,抓緊發展和提升的機遇。

 

  澳門特區政府經貿部門將一如既往,積極為本澳各界人士,包括中小微企業、專業人士和青年穿針引線,因應最新發展情況,結合各界需求,創造更多的資訊和交流平台,促進澳門與內地經貿合作交流,協助拓展業務,尋找更佳就業機會,並且發揮澳門的平台功能,協助內地省市來澳舉辦招商引資活動。

 

 

KDA_6146s

 

 

為有意到內地發展企業提供支援服務

 

  與此同時,澳門特區政府將努力不懈,突破地域限制,完善和創新自身的服務理念和模式,透過目前的多個區域合作機制,以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駐內地的聯絡處等,以高度負責任的態度,加強與內地相關部門的溝通合作,為有意到內地投資及發展的本澳各界,提供更全面、更到位的支援和後續跟進服務,協助落實項目,並且深度總結經驗,作為日後推動區域合作項目的重要參考。

 

  劉海泉作主旨演講時表示支持澳門承辦國際會議活動,他指出,將與澳門一起辦好「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努力在貿易、投資與企業合作、人力資源、旅遊、金融等領域新增支持澳門平台作用的措施,進一步凸出澳門的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功能。支持澳門結合自身產業特點和發展定位,打造若干具有特色、專業化、高品質的品牌展覽;支持澳門承辦若干具有重大影響的國際會議;支持內地主辦單位在澳門舉辦會展活動,鼓勵內地品牌會展在澳門設立分會場。加強兩地在資訊交流、資源分享、人員培訓、宣傳招展等方面的合作,聯合參與國際會展活動,共同把兩地更多的產品、技術、設備、服務等推向葡語國家市場。

 

 

20160317.005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