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成都站三突破

2014-06-22
】“活力澳門推廣周 · 四川成都”已是活動的第十六站,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總結行程時指出,成都站對比以往有三大新突破,首先是展覽規模擴大,面積達到一萬一千平方米,為歷站之冠;其次是着重實效,企業洽談均事先精心配對;其三是擴闊合作領域,展覽引入中醫藥項目,如粵澳中藥科技產業園首次設立展位。另外,下一站將在九月十九至廿一日移師遼寧省瀋陽市舉行,並有針對性邀請葡語國家食品到場參展,從中體現澳門作為中葡“食品集散中心”的作用。

組葡企考察

何海明指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平台,多次在活力澳門推廣周舉辦了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推介會,每次均有百多人參與。今次成都站特與四川省商務廳商討,篩選出三十家有意投資葡語國家的企業能夠優先參會;另外,中葡論壇舉辦培訓班的學員、葡語國家的商務參贊及企業家,今次專門安排他們實地考察四川的中藥廠,透過考察活動增加配對洽談的成效。

另外,成都站進一步擴闊了合作領域,以往主要是經濟、旅遊及文化上的交流,今次引入中醫藥項目,並在文創、動漫、餐飲有更深入的合作,初步有十多個項目已達成合作意向。他又指出,成都是美食之都,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亦主打美食,澳門餐飲業商會藉今次機會組團與四川成都美食商會洽談,共同探討如何提升亞洲美食的特色,透過雙方交流合作,相信有助澳門邁向美食之都的美譽。

下一站瀋陽

何海明透露,活動下一站將移師遼寧瀋陽舉行,是東北的門戶,也是農業大省。組委會將針對這一特點,希望能夠充分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台之外,還將澳門的中葡“食品集散中心”作用體現出來,已邀請葡語國家特色食品與澳門供應商會於瀋陽站設立大型展位,並計劃舉辦葡國酒品嘗會、農業科技對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