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周浙江開幕

2014-04-12
“活力澳門推廣周 · 浙江杭州”今起一連三天假浙江世貿國際展覽中心舉行,由澳門與浙江兩地政府官員主持開幕。有參展商表示,活動讓內地浙江杭州消費者認識澳門手信、設計及葡語國家商品,並可了解內地消費者喜好、習慣,不僅帶動銷售上升,還會帶來宣傳及推廣等無形的作用。

澳商品有品質保證

開幕式今日上午十時假上址舉行,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浙江省副省長梁黎明,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經濟局長蘇添平,浙江省副秘書長陳宗堯,中聯辦經濟部長王新東等兩地嘉賓出席,並由譚伯源、梁黎明及仇鴻主持醒獅點睛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澳區浙江省政協常委、廠商會副理事長王世民表示,澳門製造的商品有品質保證,內地消費者對澳門產品也充滿信心,澳門商品在內地有吸引力。葡語國家的商品同樣適合內地同胞,可透過澳門平台與內地加強合作,相信澳門與浙江的經貿領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並有條件發展至更高層次。此外,浙江義烏以小商品聞名,品質不俗,價格具競爭力,相關產品可透過澳門平台推廣到葡語國家,開發逾兩億人口的商機。

澳門餅食手信業商會會長林偉雄表示,手信業伴隨活力澳門推廣周成長,經過十五次活動,內地消費者普遍認識澳門手信產品,為澳門手信拓展內地市場奠定基礎。業界有意聯合落戶內地拓展市場,本來打算落戶橫琴,但橫琴門檻較高,中小企難進入,故選擇落戶在珠海南屏佔地逾萬呎的綜合大型商場,目前正在洽談中,預計今年內開幕。

了解不同省市習慣

銷售葡國商品的本澳超市參展商代表李先生表示,每次活力澳門推廣周都有參與,主要銷售葡語國家的紅酒、餐酒、沙甸魚及咖啡等。因內地不同省市消費者的喜好、習慣各異,故每次銷售都不一,透過活動即可了解各地消費者的口味,有助日後開拓內地市場。內地消費者對進口產品普遍有較高信心,但對葡語國家商品認識不深,需要各界持續推廣。

有專賣本澳設計的本澳企業負責人麥小姐表示,公司主要寄賣澳門設計師的各類作品,今次攜同本澳原創產品首次參加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價錢由五十元至三百九十八元不等,開幕兩小時賣出六個手袋、手包。認為杭州消費者對澳門原創產品感興趣,尤以手袋、首飾、明信片最受關注,透過展銷活動增加消費者對澳門原創產品的認識,提高產品認受性。原創產品別具特色,如手袋的材料、設計到製作,均由設計師一手包辦,有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