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周百企聚杭州

2014-04-10
“活力澳門推廣周 · 浙江杭州”新聞發佈會昨在杭州舉行。主辦單位介紹,活力澳門周明天在杭州開幕,逾百家企業帶備千種商品亮相,展覽面積7,000平方米,展位260個。同期舉行的還有浙江名品展。

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陳如昉,浙江省港澳副主任辦彭波,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王文強出席,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楊榮耀主持。

陳如昉致辭時表示,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親自率團來浙江省交流,意義重大,為浙江省的進一步開放與交流合作提供難得的機遇;希望各界通過展覽會這個視窗進一步了解澳門。省政府也將組織各界人士參與系列活動,尋找浙江與澳門間更多新機遇、新合作,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近兩年浙江與澳門經貿往來越見緊密。統計資料顯示,兩地去年進出口貿易總額5,100萬美元,同比增60.8%。截至去年底,澳門在浙江省共投資設立327家企業;浙江在澳門共投資設立12家企業。

何海明致辭說,浙江是中國最具經濟活力的省份之一,澳門近年來亦與世界各地建立良好的經濟合作關係,浙澳兩地經貿交流合作也將日益加深。資料顯示,杭州旅客赴澳旅遊人數逐年上漲,僅去年七月人數就比一二年增一倍。

動漫名品展新元素

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浙江——澳門——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推介會、浙澳旅遊交流會等一系列商務推介活動,旨在為浙澳兩地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和機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促進兩地發展。

此次杭州站注入兩個新元素。其一是動漫展區,因杭州是“中國動漫之都”,並將打造成全國領先的以動漫遊戲、數位內容服務為特色的數位元娛樂基地,是國內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動漫遊戲產業中心。因此,特邀澳門從業員參展參會,希望借此機會展示澳門動漫文化產業發展,並與浙江動漫產業互動交流。三天展會,將設浙澳遊戲動漫交流會最佳拍檔Cosplay雙人邀請賽。其二,為配合活力澳門推廣周杭州舉行,浙江省組織名品展,加強浙澳兩地商貿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