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周下站杭州

2013-12-15
澳傳媒有意設立媒體展區


【本報消息】出席“活力澳門推廣周——陝西西安”的澳門代表團昨日結束行程返澳。活動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透露,下一站將移師杭州,於明年四月十一至十三日舉行,首次設動漫展區。另外,有本澳傳媒表示,有興趣參與活動,並建議設立媒體展區,展示澳門媒體發展,以及全球各地如何與新媒體合作。

“活力澳門推廣周”第十四站在西安舉行。何海明指出,陝西是內地旅遊大省,今次西安站特意組織澳門旅遊業界出席,兩地業界洽談非常踴躍。另一方面,陝西飲食業發展蓬勃,澳門餐飲業商會亦與當地的業界商討餐飲合作,將陝西美食在適當時候引入澳門美食節,作為專場推廣。

何海明表示,前十三站已有九十七萬人次參與活動,今次西安站最具紀念意義的是,昨日上午誕生第一百萬人次的幸運觀衆,該觀衆將獲得澳門航空贈送的內地往返澳門的機票。他強調,“活力澳門推廣周”的定位主要是在內地以巡迴形式,展示澳門經濟發展成就,協助中小企業到內地發展,並搭建平台,讓內地企業有更多機會與澳門貿促局和中葡論壇接觸,協助他們“走出去”。

何海明表示,下一站“活力澳門推廣周”將在明年四月在杭州舉行,活動將與時俱進,不斷改進調整,因應杭州是動漫之都,杭州站將設立動漫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