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周今西安開幕

2013-12-13
】“活力澳門推廣周——陝西西安”將於明日假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率領三百五十多人的代表團出席活動。代表團今日下午啟程出發,抵達西安後,譚伯源與陝西省副省長王莉霞會面。譚伯源表示,休閒旅遊產業是澳門近年的重要發展方向,陝西作為內地旅遊大省,雙方存在較大的合作空間,並稱澳門作為葡語國家經貿發展的服務平台,希望能協助陝西企業家“走出去”。王莉霞介紹了陝西省近年發展,認同雙方在旅遊業等方面有合作空間。

代表團今日下午一時由澳門國際機場乘機前往西安,譚伯源抵達後隨即拜會王莉霞。王莉霞指出,陝西的快速發展是澳門的機遇,澳門的繁榮穩定也是陝西的機遇,該省將積極貫徹落實三中全會提出的“擴大對澳門特別行政區開放合作”,有關要求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商貿,文化,旅遊,會展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並通過澳門進一步加強與葡語國家的溝通聯繫,為陝西對外開放拓展更大的發展空間。

陝西快速發展

與此同時,該省期待澳門工商界能發揮自在資金、管理、市場、技術、訊息等領域的優勢,參與陝西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加強與陝西優質資源嫁接融合,實現互利共贏。今年一至十月,該省與澳門進出口總值為462萬美元,接待澳門遊客近15萬人次。她邀請企業家多到陝西“走一走,看一看”,考察洽談,增進了解,投資興業,加強合作。

近年陝西抓住改革開放和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歷史機遇,調整經濟結構,加快發展步伐,開放型經濟取得突破性進展。過去五年,實際利用外資99.9億美元,年均增長19.7%;累計進出口587.72億美元,年均增長16.5%;累計對外投資近16億美元,年均增長87%,世界500強企業有60多家在陝建立80多個項目。

陝西省商務廳受省政府委託,今晚假西安萬達希爾頓酒店舉行歡迎晚宴,宴請澳門代表團。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王國龍表示,近年陝西在粵港澳成功舉辦多場經貿推介活動,有賴各方支持;另外,陝西擁有許多的旅遊資源,經濟得以迅速發展。

冀陝美食入澳

“活力澳門推廣周——陝西西安”將於明日開幕,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介紹西安站已是活動的第十四站,今次展覽面積達到八千平方米,設有二百六十多個展位,代表團成員來自澳門的經貿、旅遊、會展及餐飲等業界人士。特別是針對陝西美食,邀請了澳門餐飲業協會派員實地考察,希望明年能將陝西美食引入澳門美食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