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MIF11.6萬人次 促成近百簽約

2013-10-21
為期四日的第十八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昨日圓滿閉幕,今屆展會共吸引逾十一萬六千人次入場參觀。同時本屆MIF共促成了二千多場商業配對(同比升11.69%)及九十八項簽約項目(同比升11.36%),並舉行了五十一場論壇、會議和推介會等。澳門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總結MIF成效時表示,MIF舉辦首三天的整體入場人數已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昨日適逢周日,不少居民趁活動公衆日入場,MIF漸成為本地品牌活動。今年成效達至預期,參展商數目每年遞增。


本屆MIF設逾一千九百個展位,展覽面積逾三萬平方米,吸引超過五十個國家與地區參展參會,其中俄羅斯、意大利、摩爾多瓦共和國等更是首次獨立設館或組團參會。同時今屆MIF的展館展區亦別具特色。

劉關華表示,今年的場內設計、佈局與以往不同,文創類展商不分地區歸納一起,有居民反映活動、場地規劃比以往好。有參展多年的瑞士錶展商已在澳門落戶,亦有葡語國的顧問公司稱本地能發揮經貿平台作用,成功物色內地省市、歐盟企業赴葡提供服務,成功吸引各地展商繼續來澳參展。

平台作用凸顯

今年簽約項目的內容及來源地凸顯MIF的經貿平台作用,如今年MIF的簽約單位有來自東歐、中東、歐盟及東南亞國家或地區,簽約項目涉及本地及俄羅斯兩地建築機械工程合作、歐洲品牌產品代理銷售、旅遊推廣合作、旅行社合作等。簽約項目亦涉及中醫藥、文創、教育、品牌零售、體育等新興行業,體現MIF對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的成效。

第十九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擬定於一四年十月廿三日至廿六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