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周今貴陽開幕

2013-07-12
】“活力澳門推廣周·貴州貴陽”明天開幕,貴州省貿促會今晚六時半假貴州飯店宴請澳門代表團一行。貴州省貿促會會長孫登峰表示,澳門具有資金、人才及信息等多方面優勢,貴州則擁有豐富資源、充足勞動力,以及良好的區位和生態等優勢,黔澳兩地優勢互補性很強,黔澳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合作空間無限。

孫登峰稱,澳門是歷史悠久、文化厚重、經貿昌盛的現代化城市,是世界各國特別是葡語系國家、歐盟國家與中國內地溝通聯繫的一個重要門戶。而貴州地處我國西南內陸,資源豐富,全省國土面積十七點六萬平方公里,戶籍人口四千二百三十八萬,常住人口三千四百七十五萬。

近年,貴州省發展思路更加完善,戰略地位更加凸顯,經濟社會呈現持續向好的發展態勢。前五年,本地生產總值年均增長百分之十二點八,一二年生產總值增速達百分之十三點六,位居全國第二位。

約千種商品亮相

今次活動有多個亮點,其中,中葡經貿合作平台作用突出。澳門是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與聯繫的重要管道和紐帶。這次,共七個葡語系國家、商務參贊及企業領袖五十多人組成代表團到貴州,是歷站人數最多,對接最有新意,活動最有特色的一站。

“活力澳門推廣周·貴州貴陽”展覽面積七千五百平方米,展位二百六十個。有超過百家企業帶千種商品亮相展會。隨着CEPA(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補充協議的簽署,內地對澳門在會展領域的開放進一步擴大。

兩地中醫藥洽談

貴州是中醫藥資源大省,也是全國四大中藥材產區之一。此次作為亮點活動之一的“黔澳中醫藥對接洽談會”,旨為黔澳兩地醫藥產業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和機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促進黔澳中醫藥事業發展。

(相關圖片由本報記者楊冠傑貴陽數碼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