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打造魯葡橋樑

2013-03-30
“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濟南”今日上午在山東濟南開幕,逾一百一十家澳門企業帶同過千種商品展銷。經濟局長蘇添平期望推動魯澳之間的經貿聯繫,進一步發揮澳門的橋樑作用,協助山東加強與葡語國家的經貿交流合作。

開幕式今日上午十時假濟南舜耕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由山東省副省長季緗綺,中聯辦副主任高燕,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澳門特區經濟局長蘇添平,山東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穆長順,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級助理高尚德,山東省港澳辦副主任、省友協常務副會長張繼剛,澳門特區旅遊局長文綺華,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石光亮和澳門特區貿促局主席張祖榮等主禮。

蘇添平致辭表示,“活力澳門推廣周”是大型綜合展覽活動,從○九年起已先後在內地十一個重點城市巡迴舉辦。推廣周以主題展覽、產品展銷、商貿對接洽談、葡語國家推廣等系列活動,有效展示和推廣澳門品牌產品和服務,促進內地居民認識澳門回歸後的發展和變化,加深對澳門多元化經濟發展、中西文化交融、商貿服務平台等各方面的了解,強化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城市形象。

有助魯民認識澳門

他相信,是次活動不僅能為澳門產品和服務開拓內地市場,更期望藉此進一步推動魯澳之間的經貿聯繫,建立全方位、多層次、多領域的合作關係。澳門將進一步發揮橋樑作用,協助山東加強與葡語國家的經貿交流合作。

濟南市副秘書長耿建新表示,是次活動有助加深濟南企業和民衆對澳門的了解,實現濟南與澳門在經濟、商貿、旅遊及文化等方面的雙向交流和合作,從而搭建兩地交流的合作橋樑,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葡語系國家的橋樑紐帶作用。

深化魯澳經貿合作

他指出,濟南市現正加快科學發展,進一步與包括澳門在內的各國、各地區及各城市的交流合作,相信是次活動能深化濟南與澳門的合作關係,並將獲得豐碩成果。

此外,七個葡語國家的商務參贊、政府官員及企業領袖組成五十人的代表團今日舉辦“山東——澳門——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推介會”,冀藉此搭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交流與合作的平台。晚上,澳門旅遊局舉辦“魯澳旅遊交流晚宴”,向當地旅遊業界及媒體宣傳推廣澳門,促進兩地旅遊互動與交流,期間還安排葡式風情土風舞,場面熱鬧歡樂。

“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濟南”展覽面積八千四百平方米,展位二百六十個,超過四百名澳門經貿代表參展,超過一百一十家企業帶同過千種商品展銷。其中,商品銷售展區有免稅的葡語國家紅酒、咖啡、沙丁魚罐頭以及橄欖油等;杏仁餅、蛋卷、牛肉乾、紐結糖等澳門手信,澳門製造及澳門品牌服裝、飾品等亦有展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