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推廣周今濟南開幕

2013-03-29
為期三天的“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濟南”明日開幕,超過四百人的澳門經貿代表團今日抵魯,超過一百一十家企業帶同過千種商品參展。期間,魯澳將舉辦“旅遊交流會”及“商貿對接洽談會”等,冀藉此尋找更多新機遇、新合作,促進彼此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澳魯合作空間廣闊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高燕、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胡景岩、部長級助理高尚德,經濟局長蘇添平,旅遊局長文綺華,貿促局主席張祖榮等率團抵埗後,獲濟南市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敏,市委常委、秘書長楊峰,市政府副秘書長耿建新,商務局長史同偉,旅遊局長王鐵志,市外辦主任李敏,貿促會長李玉明等熱情接待。會後設宴招待澳門代表團。

會面中,譚伯源和高燕分別介紹了本澳的經濟發展情況,本澳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關係,以及澳門有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優勢,希望藉此機會推介澳門,加強與內地的經貿交流合作,尤其了解山東與澳門未來在投資、貿易及旅遊等領域的合作,深化兩地的關係。他們相信兩地的發展空間非常廣闊。

七葡語國組團參展

王敏介紹了山東省作為全國文化和經濟大省之一,澳門自回歸祖國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經濟穩健發展。期望透過澳門作為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拓展與葡語系國家的經貿發展。雙方認同未來應加強合作,互利共贏。

“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濟南”活動期間,澳門旅遊局組織澳門旅遊業界到濟南參加“魯澳旅遊交流洽談會”,向當地旅遊業界及媒體宣傳推廣澳門,促進兩地旅遊互動交流。同時,七個葡語國家的商務參贊、政府官員及企業領袖組成五十人的代表團,將舉辦“山東——澳門——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推介會”,邀請了山東省投資企業代表與葡語系國家代表交流,加深彼此了解,搭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交流與合作的平台。

“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濟南”展覽面積八千四百平方米,展位二百六十個,由澳門主要商會組成的經貿代表團,超過一百一十家參展企業帶同千種商品參展。其中,商品銷售展區展示免稅的葡語國家紅酒、咖啡、沙丁魚罐頭及橄欖油,以及杏仁餅、蛋捲、牛肉乾、紐結糖等澳門手信,澳門製造及澳門品牌服裝、飾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