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海明:滿意推廣成效

2011-09-18
何海明:滿意推廣成效


何海明

譚伯源到“澳門街”了解發 展情況

澳門企業家考察南寧“澳門街”
總結活力澳門周南寧站情況

何海明:滿意推廣成效

【本報消息】“活力澳門推廣周”第八站移師南寧舉行,籌委會副主任何海明認為成效理想,今次亮點是中國——葡語系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組織七國經貿官員,與廣西企業進行商務洽談,反映澳門逐步發揮作為葡語系國家經貿合作平台作用。另外,籌委會總結今站經驗後,展會成熟時計劃向境外發展,尤其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有華人聚居的地方,初步安排第九站於明年三月在安徽合肥舉行。

下站明年三月合肥

何海明表示,今次南寧站通過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商務廳,組織當地企業家及商會與葡語系國家代表及企業家洽談,並舉行了雙向推介會,取得了一定成果,有廣西企業表示有興趣到葡語系國家進行經商及投資工程項目;同時,活力推廣周總結以往經驗,活動將不斷創新,而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決定會繼續參與。

今次南寧與澳門兩大國際平台雙結合,會否計劃將活動推廣至東盟國家?何海明表示,東盟國家發展迅速,澳門政府對今次活動成效表示滿意,籌委會有興趣將活動拓展至華人聚居的地方,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東盟國家。另外,今次活力周邀請多位負責橫琴投資項目的官員到南寧站觀摩考察,希望明年能夠聯同橫琴到其他地方舉辦推廣活動,作為澳門的區域合作的“新方向”及“新創意”。

繼續支持雙向合作

對於活力周如何加強澳門商家與東盟企業的合作?何海明表示,廣西商務廳邀請了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及新加坡五個東盟國家的商務領事及企業家,與澳門企業家進行商務洽談,同時於今年MIF(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期間,邀請有關商會來澳參展,希望進行雙向合作,從而達到澳門企業“走出去”,東盟企業“引進來”。

何海明表示,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組織三十三人到廣西北海市及防城港市作實地考察,相信能取得滿意成果;另外,昨日上午十時,廣西欽州市亦有澳門投資的企業開幕,以及澳門企業家在南寧東盟自由貿易區設廠,拓展環保、工業等商務服務領域。他補充說,政府對活力推廣周成效感到滿意,相信會繼續支持舉辦,年底將審視激勵措施,加強澳門與外地會展業的雙向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