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在澳門舉辦會展旅遊澳門說明會 浩一山:會議與展覽是互相促進的關係

2017-09-21

由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雲南國際博覽事務局、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及雲南省招商合作局協辦的“2017雲南會展旅遊澳門說明會”,於9月14日在澳門文華東方酒店舉行,重點推介以“2017南博會尼泊爾展”為主的會展活動、相關設施及雲南的旅遊資源。雲南國際博覽事務局副局長浩一山認為,澳門“以會為先”的會展發展方向非常好,會議在靈活性、成本控制等方面具有優勢,同時會議中也可有展覽、展覽中更可有會議,彼此并不衝突,而是相輔相成、互相促進的關係。

 

浩一山表示,雲南省近年來會展業取得較大發展,在國家提出的政策支持下,無論是在會展場次、規模等均取得不錯成績,2016年全年在雲南省舉辦的會展面積有200多萬平方米,展覽場次有約100場,加上新建成投入使用的、擁有30萬平方米室內展會面積的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這些都體現了雲南省會展業正朝著良好的方向發展。

 

他續指,雲南省宜人的氣候以及豐富的旅遊資源也為辦展辦會提供了良好條件,目前雲南省會以優勢產業旅遊業,以及一些支柱產業作為支持,發展政府主導型及大型商業展會,加之利用雲南省地處延邊地區的特點,發展與越南、老撾等國家的邊境交易會。對於滇澳兩地會展業的交流與互補,他稱,兩地會展業界一直保持密切的交流,雲南方面曾組團參加澳門一些文化創意類的展覽,而每年在雲南舉辦的南博會及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也能見到澳門同業的身影,兩地還簽署了共同發展會展業的諒解備忘錄,他相信未來兩地會展業會有更好更深入的合作。

 

出席“2017雲南會展旅遊澳門說明會”的嘉賓還有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斌、澳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雲南商會會長林卓華、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胡景光、澳門旅遊業議會副主席翁月容、澳門台灣總商會會長陳忠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