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專家雲集!SETE 2021及ICWL 2021將於11月在珠澳兩地同期舉辦

2021-11-06
由珠海市科學技術協會支持,北師港浸大(UIC)與香港萬維網科技學會(HKWS)聯合主辦,北京師範大學人工智能與未來網絡研究院與澳門大灣區人工智能學會協辦的「第六屆新興教育技術國際研討會」(SETE 2021)將於2021年11月11至12日在珠海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的二十多位院士及專家出席並作主題分享。 同時,由澳門城市大學與香港萬維網科技學會(HKWS)聯合主辦,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承辦的「第20屆基於互聯網線上學習技術國際會議」(ICWL 2021)將於11月13日在澳門城市大學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的十餘位專家出席並作主題分享,是次會議的論文集將由德國施普林格公司(Springer)旗下計算機科學講義(LNCS)出版。 本次會議涵蓋了科技與教育領域的兩大熱點議題,11月11日將於珠海度假村舉行研討會開幕式暨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高峰論壇;11月12日舉行「中國計算機學會(CCF)物聯網專委會走進UIC」主題活動。11月13日舉行「基於互聯網在線學習技術國際會議」的論文發表及主旨演講。本次研討會全程對外開放,歡迎領域內專家學者、高等院校與企業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會交流。 ICWL 2021以「在線學習、新興教育技術」為主題,特邀北京大學李曉明教授以“What We Have Learnt from Eight Years’ MOOC Experience”作主題演講。與會專家圍繞「在線學習的評估技術」、「基於雲上學習技術」、「計算機輔助智能練習」、「計算機輔助協作學習技術」、「在線學習系統構建技術」等多個新技術新領域展開深入探討與交流。會議共有4個專題會議、16場論文發表。參會者包括來自德國、意大利、西班牙、中國大陸、南非、羅馬尼亞、愛沙尼亞、及港台地區等。是次ICWL 2021的大會主席由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周萬雷教授、北師港浸大聯合國際學院UIC副校長賈維嘉教授、馬德里康普萊頓大學Baltasar Fernandez Manjon教授共同擔任。 作為在國際尤其是歐洲和亞洲享有重要影響力的學術盛會,ICWL-SETE致力於為教育技術領域的學者提供開放融合的學術交流平台,ICWL亦為國際會議協會(ICCA)認可的國際會議。因疫情影響,本次大會通過「線上+線下」融合方式,以及珠海+澳門「一會兩地」的方式舉行。本次大會的召開,有利於加強珠澳兩地與中東歐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關高校在教育研究領域的密切合作,進一步促進珠澳兩地在相關學科的跨越式發展,提高學校在國際學術屆的知名度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