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網絡時代 增加線上服務 穗打造“智慧廣交會”

2016-10-15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透露,廣交會將適應互聯網時代,加速推進建設“智慧廣交會”。

 

        線上線下整合服務

 

        徐兵稱,廣交會適應互聯網時代的對策,一是以信息技術改進和完善招商、招展、組展、籌展、開展、撤換展等展會組織和服務環節,即增加線上服務種類,提升線上服務水平。又促進線上線下融合,推進服務平台和系統整合。

 

        二是強化數據採集、分析與推送,實現廣交會的營銷創新化、管理智能化、服務便利化,助力廣交會變革創新和專業化。

 

        廣交會首先在服務採購商方面推出“廣交會官網手機版”,可隨時查詢最新資訊。又如豐富在線“商旅服務”,提供在線酒店機票預訂、租車服務,提供更多商旅選擇。

 

遠程視頻全球招商

 

        再如打造臉書、領英、推特等六大社交媒體廣交會宣傳平台,採購商可直接在社交媒體查詢最新與會信息、互動分享,利用現有數據庫與臉書等社交媒體作數據配對,分析客商行為。

 

        其二是開展全球遠程視頻招商。廣交會在全球卅四個國家舉辦九十二場遠程視頻招商活動,吸引六千多名採購商、一百二十多家媒體參展。推進電子郵件營銷,提升海外送達率。

 

        在服務參展商方面,一是豐富廣交會微信服務號在線查詢服務及證件、論壇預報名等功能,大幅實現展具租賃、展具搭裝、租用設備、寬帶接入等卅七項在線租賃移動支付。

 

商品推廣更加方便

 

        二是優化和完善廣交會的“展商展品查詢”功能和“品牌櫥窗”專欄,以突出展商及展品板塊,先行展示參展廣交會的品牌企業,方便採購商提前獲取參展企業與產品信息。

 

        三是推出“展商動態”資訊服務,為參展商發佈企業動態、新產品資訊提供服務。同時開發“客商關注度”推送服務,將採購商查詢參展商、展品的“關注度”數據反饋參展商。

 

        四是在提供便捷、高效的現場服務方面,打造一站式“智慧服務”,建立服務分類全面、覆蓋面廣的廣交會微信公衆號群體,升級參展易捷通功能模塊,提升參展服務的信息化水平。

 

        五是增加廣交會現場“信息驛站”服務,增設免費充電、智能導向等便利服務,打造智慧廣交會的現場服務中心和體驗推廣中心。擴大廣交會網絡管理服務平台功能,增加集信息收集、傳遞、審核、反饋、統計於一體的功能模塊,提升效率。

 

46381476470583531

 

                                                              廣交會力拓電子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