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4月底推《會議及展覽資助計劃》

2018-04-30


資料來源: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為澳門會展業創造更有利的發展環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由4月30日起,將《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及《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整合為《會議及展覽資助計劃》,同時進一步優化申請流程,藉此共同攜手業界提升會展業的競爭力,吸引更多外地展會落戶澳門,促進社區經濟多元及本澳會展業健康發展。

 

  貿促局作為全面統籌本澳會展業發展的專責部門,一直致力透過多元渠道拓展澳門會展業優勢。為制定出更切合澳門會展業界及市場需要的發展方案,協助支持海內外會展組織者在澳舉辦會展活動,貿促局收集業界意見並綜合現時全球環境狀況作綜合研究後,就《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及《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兩項資助計劃進行了優化及修訂。

 

  計劃的修訂內容包括:結合《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成為《會議及展覽資助計劃》,宣傳及推廣項目調整為活動舉行前9個月至活動後1個月之費用,接納交通電子登機證作為符合資格的文件;增設會展綠色通道、特色迎賓活動作為申請項目之一,修訂合資格買家之規範包括:「專業展覽」調整為每18平方米,必須成功邀請1名合資格境外買家,「一般展覽」獲得支持的買家名額調整為上限200名等。有關修訂條款及細則將由4月30日起生效,詳情可瀏覽:http://www.ipim.gov.mo/zh-hant/macao-exhibition-and-conference/the-incentive-measures/

 

 超過70位會展業界代表出席是次講解會超過70位會展業界代表出席是次講解會

 

  為讓業界了解該計劃詳情,貿促局已於(27)日在澳門中土大廈19樓多功能會議室舉辦「《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及《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條款及細則修訂講解會」。講解會吸引了超過70位本澳會展業界人士及海內外活動主辦單位、酒店及場地業界等代表出席。活動設有問答環節,與會者踴躍提問,氣氛熱烈。此外,貿促局作為澳門會展業專責部門,致力推動本澳會展業健康發展。會上貿促局提醒應審視會展活動的內容及主辦方的背景,避免協助舉辦任何不當會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