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長春介紹中葡商貿平台

2017-09-11

長春市政協常委林英培日前赴長春市參加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期間受到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委託,邀請長春市政協、長春市委統戰部及多家醫藥企業代表出席“長春 · 澳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商機推介會”。

 

冀開拓葡語國市場

推介會上,貿促局主席張祖榮介紹澳門正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引導長春與澳門雙方企業開展投資合作。商機推介會也邀請數十家長春的企業與會,受邀參會的企業包括修正健康集團、吉林壹舟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長春康莊醫藥有限公司、吉林省中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均表示首次接觸相關資訊,對有關的市場發展很感興趣。

 

是次推介會展示葡語國家食品,讓與會企業了解產品情況。修正健康集團經理李鵬表示,公司在中藥材科研、生產、營銷均有豐富經驗,期望更進一步了解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吉林壹舟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理劉闖表示,葡語系國家有近二億人口,是十分大的市場缺口,未來會透過澳門積極佈局規劃公司包括低壓煥能艙等產品的科研和發展。

 

攜手澳企尋找商機

會後,長春市政協主席綦遠方與澳門團員交流意見,讚賞澳區委員做好兩地橋樑工作,因此,近日將組織團前往深圳、香港、澳門交流,進一步了解澳門商貿平台情況,協助企業走出去。

 

林英培在長春期間,出席了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二○一七東北亞商協會圓桌會議”。他表示,長春有非常雄厚的工業基礎,包括汽車製造、農產品加工、生物製藥等優勢產業,希望長春的企業家可以運用好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台角色,與澳門企業攜手發展葡語國家市場。出席商機推介會的還有長春市政協副主席張寶琦,港澳台僑主任張東威,長春統戰部副部長許紅、庹麗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