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資助約20~30萬

2016-03-18

  對香港工展會首次落戶,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表示,貿促局對是次展會的資助金額為二十至三十萬元。雖然政府緊縮開支,當局亦嚴格審批任何申請,但只要對本澳會展、中小企有裨益的事,就會完全配合需要,不會收緊。畢竟會展業是本澳銳意發展的產業之一。

 

  劉關華表示,貿促進局今年起全面統籌和推動本澳會展業發展工作,是次香港工展會選擇在澳舉行,有關方面較早前接觸貿促局,希望可給予意見及資訊。今次資助有象徵性扶助,金額約二十至三十萬,貿促局歡迎任何辦展商申請資助,但政府資助並非最重要,辦展商主要是睇準澳門是國際旅遊城巿,希望透過澳門合作進入葡語國家。

 

  至於會否希望在澳舉辦的展會都可加入澳門展商?她認為,由於現時有專門的展會推廣本地產品,例如粵澳名優商品展銷會、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以及內地展覽等,但若辦展商有要求,貿促局樂意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