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組團赴台助企業尋找商機及推介「2016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

2016-03-18

資料來源: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為鼓勵澳門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協助澳門企業家尋找連鎖加盟商機,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以下簡稱「澳門貿促局」)組織一行46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2016年3月10至12日赴台灣地區參加「第17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TICFE2016)。在台期間,澳門貿促局利用各種場合推介澳門本土的品牌產品,協助澳門企業以連鎖加盟模式拓展台灣地區以及海外市場,還安排企業家代表團成員考察了當地多家知名的連鎖及品牌企業,學習有關的業務流程、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等經驗。

 

貿促局「澳門館」融入澳企助提升品牌形象

 

  TICFE2016是由台灣連鎖加盟協進會主辦,於3月11至14日假台北世貿展覽一館舉行,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提供交流平台,共創海內外品牌商機。本屆參展企業超過200個,設置超過500個展位,除台灣地區品牌企業外,參展商來自中國內地、英國、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及澳門之連鎖加盟品牌及相關設備生產商。澳門貿促局於展場內設置了54平方米的「澳門館」,推介將於3月底舉行的「2016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6MIECF)、7月舉行的「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6(2016MFE),以及10月舉行的「第二十一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1st MIF)。同時,4家分別從事飾物精品零售、香薰、動漫製作及攝影的澳門企業亦於「澳門館」內推廣其品牌產品和服務。

 

 

IPIM0214032016

 

 

台連鎖加盟品牌豐碩經驗值澳企借鑒

 

  澳門企業代表團抵台後,參加了「澳台企業家商務洽談交流晚宴」。是次晚宴由澳門貿促局及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主辦、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作支持單位,邀請到超過50名來自台灣地區各行業商會、連鎖行業機構及品牌企業代表出席了晚宴,包括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黃文榮,中華港澳之友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仕賢及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徐和森等出席。

 

  交流晚宴上,澳門貿促局主席張祖榮及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分別致辭。張祖榮致辭時表示,澳門與台灣地區經貿聯繫素來十分緊密。2015年兩地貨物貿易額1.8億美元,同比上升1.3%;澳門往來台灣地區的商業班機佔進出商業班機總數的24%。2015年澳門接待來自台灣地區的旅客近100萬人次,同比上升3.6%,留宿旅客更有10%的增幅。長期以來,台灣地區連鎖加盟品牌歷經多年耕耘和打拼,累積了豐富而寶貴的經驗,值得澳門學習借鑒,故冀澳門企業家能把握機會,積極尋覓商機,實現更大發展。同場澳門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向與會者推介2016MFE及2016MIECF,並邀請台灣地區相關協會組織代表團參加展會。晚宴期間,兩地企業共進行了約100場商業配對。

 

實地考察面談助澳企取經

 

  此外,澳門企業代表團還參觀及拜訪了多間台北著名品牌企業,包括餐飲連鎖品牌休閒國聯以及森邦集團,從而實地考察和了解有關業務流程、管理模式,並獲得相關企業的負責人及管理人員親自傳授經營之道。雙方隨後進行洽談交流,為日後進一步合作奠下了穩實基礎。

 

代表團及參展商收獲豐富

 

  澳門貿促局是次組織了4間澳門企業參展。其中,童話王國攝影有限公司、火車頭設計有限公司、寶萊飾物精品店都曾參展該活動。他們認為該展會客源充足,且台灣加盟市場成熟,因此再度參展,並希望從中學到寶貴經驗、掌握最新連鎖加盟資訊及尋找加盟商。其中,童話王國表示展會期間有2個分別來自台中及苗粟的意向洽談,雙方並已約定到對方店面作進一步洽談。同時,火車頭設計有限公司亦表示將於台灣開設公司及設廠,進一步擴大其業務範圍。而第一次參展該活動的藝天企業香海岸香薰家族除與多位客商進行洽談配對,亦成功跟台灣五大團購網之一「小P大團購」協議簽訂合同,待手續辦妥後其產品便會正式上線,出口到台灣及東南亞等地。除此之外,代表團之一的補之林飲食(集團)有限公司亦於現場與台灣四海遊龍連鎖餐飲集團進行洽談,並初步協議在台中發展合作項目。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