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組團設澳門館參展

2018-06-16

  第七屆廣州國際食品食材展暨二○一八世界食品廣州展”今天在廣州保利世貿展覽館揭幕,展期至十七日。澳門貿促局組織十五家本澳食品行業商家赴穗參展,並開設澳門館。

 

  多國特色食材亮相

 

   是次展會匯聚來自全國近一千家優質展商,展出面積達四萬平方米,預計超過三萬名專業觀眾及創業投資者到場參觀。廣州國際食品食材展自去年新增世界食品廣州展、廣州餐飲連鎖加盟展兩大主題以來,連續兩年規模不斷擴大,並擴展至肉禽食材、水產海鮮、休閒食品、飲料飲品、綠色食品、保健食品、烘焙食品、餐飲連鎖加盟、餐飲空間等九類主題展品,逐漸成為輻射華南地區的餐飲產業鏈,引領餐飲發展的創新展會。

 

    本屆展會在主題設置上進一步升級,四大主題展館中,國際食品食材館(三號館)國際化程度不斷鞏固,今年展會有廿多個國家的企業參展,包括來自加拿大、日本、烏克蘭、智利、新西蘭、秘魯、馬來西亞、泰國、印尼、伊朗等多個國家帶上當地特色食品食材空降廣州,如加拿大三文魚、日本清酒、烏克蘭黑麵包、新西蘭龍蝦等,為專業買家提供一展看多國食品食材採購體驗。

 

  為了順應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大勢,主辦方在三號館特設“大灣區”主題展區展示各市區的特色食品食材,促進區內產業融合發展。由十五家澳門商家組成的澳門館,展示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

 

  餐飲連鎖加盟及餐飲空間館(一、二號館)圍繞讓顧客主動宣傳餐飲消費體驗,從餐飲空間上提升顧客對餐廳的滿意度等問題為餐飲行業提出解決方案,使展覽會不僅在展品範圍上更全面,還與餐飲上下游產業相互關聯,為食品行業形成更為完整的供應鏈。

 

   多競賽弘飲食文化

 

  國內展團以主題館及展區的形式推介當地天然珍稀食品食材,涵蓋肉類、酒類、茶葉、調味品、農副土特產品、休閒食品等九大類上千種高品質食品食材在展會亮相。鑒於華南地區市場的潛力及往屆展會的良好效果,四川、黑龍江、內蒙古、海南、廣西、河北、甘肅、吉林等多地組團參展。“川貨全國行廣州站”、“黑龍江綠色食品全國推廣活動廣州站”、“河北品牌國際行”、“絢麗絲路,食彩甘肅”、“龍江美食品鑒會”等大型活動同場競技。

 

  本屆展會還打造了多場精彩賽事,包括“第四屆中國烹飪鐵人賽競賽”,“二○一八(廣東)創新點心大賽”及“二○一八首屆廣州創意開酥大賽”等,通過專業賽事弘揚中華飲食文化,打造全國最具影響力的高技能人才交流和競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