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於深圳舉辦葡語國家產品商機對接會

2017-10-07

為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葡經貿合作的平台作用,推動葡語國家食品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及澳門多個商會協辦的「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深圳站」活動於9月27日在深圳圓滿舉行。深圳站活動組織了23家葡語國家食品企業與買家進行專業商機對接洽談,拓展中葡商機。

 

對接會發揮澳門平台作用  擴大葡語國家食品知名度

是次對接會於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廣州廳及深圳廳舉辦,23家從事葡語國家食品業務的本澳供應商以及葡語國家供應商在場內設置展位,展示了來自葡語國家的特殊植物油、罐頭、果醬、果醋、果汁、橄欖油、酒類、零食、調味料等食品。活動吸引了來自深圳本地以及周邊城市約一百五十名買家現場品嚐葡語國家美饌,與一眾葡語國家食品供應商進行專業的商機對接以及商務洽談,共商合作機遇。深圳作為鄰近港澳,經濟發展迅速的內地一線城市以及有一定影響力的國際化城市,有助擴大葡語國家食品的知名度及影響力。

 

現場洽談氣氛熱烈  成效顯著

在澳門經營多款葡語國家食品的供應商鍾小姐首次參與「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於是次活動中展出如奶類產品、果汁、礦泉水及海鹽等多款食品,她表示在是次活動中與超過十名買家達成合作意向,成功透過本次活動與多位內地買家接觸,並為後續合作開啓良好的開端。另一位葡萄酒供應商馬小姐對對接會成效給予正面評價,已連續六站參與活動的她表示,八月份在成都站結束後與當地客商達成交易協議,在本次活動現場亦與數個買家達成合作意向,通過現場試飲,內地買家均對葡語國家的葡萄酒深感興趣。她稱將來會繼續參加同類活動,並計劃展示更多葡語國家產品。她亦期待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能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進一步打響葡語國家產品在國內的知名度。

 

同樣首次參與對接會、從事品酒師行業十幾年的深圳市民凌先生認為葡萄牙的葡萄酒是很有特色而且口感很好,但在國內仍屬小眾市場,他認為類似的專業商機對接會可以推動提高葡語國家食品在內地的「軟實力」,所以他冀這樣的商機對接會能夠在中國內地各地持續舉辦。有從事飲品批發的深圳市民明小姐通過朋友介紹得悉本次活動,特意親臨現場了解。她認為類似活動能接觸到不同範疇的葡語食品供應商/代理商,而且國內與澳門之間的貿易往來愈發緊密,此舉較直接從海外企業接洽及溝通更方便快捷。

 

結束「深圳站」後,企業們前往浙江杭州,展開本系列「杭州站」的活動。本系列活動祈望能協助葡語國家產品更進一步深入內地市場,發揮澳門平台作用,推動澳門的「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建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