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老協成員就職緊貼需要 長者輔具展減照護壓力

2016-09-24

        澳門護老者協會第一屆成員就職禮及“與你同行”長者輔具及生活用品展昨日開幕。會長林燕妮表示,協會成立是為更緊貼護老者的需要、有效地組織和聯繫社區中的護老者,紓緩照顧壓力。一連三日的展覽,集合多個醫療、輔具、長者服務等單位,展示設備和資訊,吸引大批老友記參觀。

 

        儀式昨日下午二時於街總社區服務大樓六樓禮堂舉行,衛生局長李展潤、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社工局處長羅淑霞、鏡湖醫院院長馬學章、仁伯爵綜合醫院老人科主任羅奕龍、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街總理事長吳小麗及護老者協會會長林燕妮主禮。

 

        會上,協會首屆成員宣誓就職,李展潤監誓。林燕妮致詞表示,特區政府的安老政策推行“家庭照顧,原居安老”。以家庭照顧為基礎,社區照顧為依託,護老者的角色顯得更為重要,為應對老齡化挑戰起着重要作用。協會成立是為了更緊貼護老者的需要,紓緩照顧壓力,促進社區和諧。協會今年三月二日正式成立,半年內進行不同的活動,分別拜訪香港救世軍護老者服務中心,參觀香港長者博覽暨亞洲銀髮產品展,進行“護老者照顧壓力及服務需求問卷調查及輔具體驗計劃問卷調查”並向外公佈。從中了解現時本澳護老者的需要,明白長者得到輔具的幫助,可提升生活質素及減低護老者的壓力,為此舉辦是次展覽會。

 

        展覽會昨起一連三日舉行,集合了十六個醫療、輔具、長者服務單位,即場向護老者及長者展示各種設備和資訊,提升對護老者的支援。現場並安排護老者分享、平安通服務推廣、中醫保健、長者聽力和耳鳴講解、退休生活講座、失智症預防治療和互動攻略等,以及歌舞、話劇、管樂等表演。今日展會由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明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展會由參與“青頤共建社區經濟——會展人才培訓課程”籌辦。

 

 

23011474655117734

                                                                  各界嘉賓出席展會開幕式

 

87551474655117765

                                                        長者輔具及生活用品展一連三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