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 展商借澳平台拓外銷

2016-06-03

  二○一六中國汽車及船舶用品(澳門)展覽會吸引近二百企業參展。不少內地參展商認為,是次參展不但可開拓港澳市場,更睇準澳門作為中葡經貿服務平台優勢,可把產品推銷至葡語系國家。

    

  來自浙江的汽車零部件廠商代表柳先生表示,該公司首次來澳參展,希望藉此開拓澳門市場,與澳門汽車銷售商或零部件批發商合作,把產品推銷給用戶。雖然對澳門市場不太熟悉,不過對澳門市場有信心,希望透過澳門這平台,開拓葡語系國家市場。

    

市場變改裝車興起

    

  同樣首次來澳參展的廣州汽車貿易有限公司代表徐先生表示,有感澳門市場很有潛力,因經常與澳門客戶有生意往來,大概知道澳門市場情況。且公司正準備開發外貿生意,故特意來澳參展順道觀摩。

    

  來自香港的車業有限公司代表徐先生稱,有多次參與大型展覽的經驗,但首次來澳參展。近年經濟下跌,生意受影響,不僅香港,澳門及內地的汽車銷售額都有下跌,反而造就改裝車輛生意額。澳門過去數年經濟攀升,不少人選擇投資車輛,每兩、三年便會換車。如今經濟回落,不是太多人可負擔得起換車費用,但又不甘心長時間用同一型號、顏色或性能的車輛,故興起改裝車輛的潮流,公司亦隨即改變經營方針,對抗逆市。

    

市場狹窄需走出去

    

  本澳參展車行負責人甘先生已第六次參展,認為澳門經濟回落,對汽車行業有很大影響。一四年至今,生意額跌約四成。澳門本土市場十分狹窄,必需往外發展,對外銷售,故希望透過參展打開知名度,開拓更多客源。

    

  今屆展會有不少內地遊艇公司。珠海一家遊艇公司代表葉小姐表示,數年前曾來澳參展,今次再來,不論是經濟情況或市場動向都已轉變,故今次主要目的是試探市場水溫,並借此機會把商品推銷至海外其他地區。

 

 

 

5

今屆展會吸引近二百企業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