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逾五十投資方出席 25電影項目參與創投會

2016-08-17

       澳門文化局、香港電影發展局及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合辦的“二○一六粵港澳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昨起一連兩日假澳門麗景灣酒店舉行。今屆“創投會”粵港澳製作方共有廿五個電影項目(本澳佔七個),三地逾五十名投資方出席,促成三地電影項目的媒合、投資與發展。

 

票選三電影項目奬

        開幕式昨日上午十時舉行,澳門文化局長吳衛鳴、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劉小毅、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馮永、中聯辦文教部處長級助理邵彬、澳門文產委副主席徐秀菊、澳門文產基金行政委員朱妙麗、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電影管理處長陳松、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秘書長鄭大衛主禮。

 

       會議期間,製作方將向投資方介紹各個電影項目,雙方會面洽談,探求各電影項目的媒合、投資與發展機遇。為表揚具潛質的電影項目,大會特設“最佳電影項目大獎”、“優秀電影項目獎”及“優等電影項目獎”,由投資方會談後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首三名獲最多票數的電影項目將獲獎。

電影融資座談報名

       一連兩日的“創投會”屬業界專場活動,會議期間所設的“電影融資”座談會則開放予公衆報名參與。座談會今日下午二時半於會場內舉行,邀請香港資深電影人唐慶枝、鄧漢強,內地獨立投資人、清華大學廣州校友會金融與投資專委會證券行業理事劉曉峰對談,分享粵港澳電影融資領域的新趨勢。

 

        劉小毅致詞說,內地與港澳電影皆有獨特的歷史與傳承,是可貴的創作財富,也是共謀發展有利因素。期望三地電影人與創作團隊能把握機遇,重視劇本原創內容的融合,充分發揮所長。

 

助澳電影進粵市場

 

       吳衛鳴受訪稱,廣東是電影大省,估計今年的票房逾七十億元。希望本澳電影能貼近這個市場,遂爭取在本澳舉辦“創投會”。該活動首年已吸引投資者注意本澳電影,至少有三部電影獲內地公司投資,每部電影投資額逾一千萬元。本澳有不少青年對電影有抱負,但缺乏經驗及資金,故當局推出長片資助計劃。

 

 

15681471371370921

                                                 二○一六粵港澳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昨日啟動

 

 

77911471371370921

                                                澳門製作方首先出場,向投資方介紹電影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