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旅博會開幕設澳門館

2016-09-10

        二○一六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今天在廣交會琶洲展館A區開幕,展期至十一日。澳門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率澳門旅遊界代表團參會,並開設澳門館。謝慶茜表示,希望借展會影響力吸引更多海內外遊客赴澳。

 

 澳七旅遊企業參展

 

        粵副省長何忠友在開幕式表示,“廣東旅博會”經過多年打造,已成為全國規模最大、國際化和專業化程度最高、市場化運作效果最好的專業旅遊博覽會之一。今年的“廣東旅博會”將致力深化廣東乃至全國旅遊對外合作交流和投資交易,積極展示國內外旅遊品牌形象和推動區域旅遊合作發展。

 

        本屆廣東旅博會共設標準展位五千個,設中華館、國際及港澳台館、旅遊大賣場、傳統酒店用品館、酒店家具燈飾及軟裝館九大主題展館,總展覽面積十萬平方米。在國際及港澳台館中,展示了世界各地及港澳台地區旅遊形象及旅遊產品,重點展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區、“中美旅遊年”展區、“中印旅遊年”展區、主賓國展區等國家旅遊資源。澳門旅遊局組織七家業界企業參展,並設置近一百平方米的澳門館。

 

展產業融合新業態

 

        值得關注的是,展會首設國際潛水展區、國際葡萄酒時尚旅遊展區、明星酒店巡禮展區、國際旅遊攝影展區和東非旅遊推廣區。其中“東非旅遊推廣區”匯集烏干達、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等東非國家,展示了東非地區原汁原味的民風民俗及豐富多彩的美食物產。

 

        本屆展會不僅覆蓋旅行社、酒店、景區景點傳統旅遊板塊,還設置了“旅遊+”主題展館、旅遊交通館、旅遊商品及老字號館等展館,全方位展示旅遊與金融、地產、交通、教育、文化、體育等相關產業融合發展新業態。

 

        此外,展會設置了海上絲綢之路專題展區、太平洋島國聯合展區等國際展區,並加大對海外市場的宣傳推介、招商招展、買家邀請及組織力度,提升廣東旅博會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展會期間,將舉辦二○一六廣東旅遊推介大會、第二屆廣東會獎旅遊交流大會暨“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推介會、二○一六出境及境內旅遊交易配對會等十多項主題活動。

 

83171473447000203

                                                         澳門旅遊業界代表團一行在澳門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