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劉小滿一行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2022-01-08

為更好地推動珠海及澳門兩地文旅會展合作,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劉小滿一行三人於2022年1月7日下午2時30分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副會長何海明等領導及代表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劉小滿表示,珠海十分著重文旅結合及旅遊+元素,珠海及澳門可探討旅遊及會展如何更好地結合,如豐富展會內容、聯合宣傳推廣等。她表示,「廣東國際旅遊文化節」每兩年在省內不同的地級市舉辦一次,繼2017年後,珠海將在2023年再度承辦該項盛事,她期望澳門會展業界屆時能積極參與,兩地會展旅遊業未來也有不少的合作機會。

 

何海明介紹了澳門會展業及協會的發展概況,他表示,珠海及澳門會展業界近年交流愈趨頻繁,每年均會以「一會展兩地」、「一程多站」等形式共同策劃籌辦不同的會展項目,包括於珠海航展期間在澳門舉辦了「國際航天高峰論壇」、去年圓滿舉行的「『永利杯』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橫跨青島、寧波、廈門、深圳、珠海及澳門多個城市。此外,兩地還聯合舉辦了「珠澳國際汽車博覽會」、「澳珠企業家峰會」等。未來將透過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推動兩地文旅會展的合作,他建議明年在珠海舉辦的「廣東國際旅遊文化節」可加入類似「活力澳門推廣週」模式的推廣活動。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珠海市旅遊發展中心主任鍾國懷;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資源開發科科長劉燕波;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謝兆宏、會員梅東、總幹事譚瑞儀及《澳門會展》雜誌主編林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