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創代表團考察福州優空間 冀促進閩澳青創合作

2018-05-19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對外貿易及經濟合作廳廳長陳詠達率領澳門青創代表團,於2018年5月16至18日隨「活力澳門推廣週」前往福建福州。期間參觀及考察了優空間,並於福州市青年創業中心舉行「福建-澳門青創企業對接洽談會」,讓閩澳兩地青年創業者相互交流,尋找合作商機。

 

  青創代表團於17日下午考察優空間及舉行對接洽談會,獲福州團市委副書記肖善穎、福州優空間創始人蔣華玉及福州市青年創業促進會、福州市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秘書長謝芙蓉等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肖善穎致歡迎辭表示,福州是福建的省會,是福建省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建城歷史,而且地理位置優越,地處中國東南沿海、亞太經濟圈,與台灣省隔海相望。福州也是最早開放的城市之一,早在秦漢時代,便通過海上絲綢之路走出國門。明朝鄭和七下西洋,有六次由長樂太平港啟航,也是五大通商口岸之一。福州馬尾是中國近代海軍的搖籃,中國船政文化發祥地,在改革開放後,是首批14個對外開放的沿海港口城市及海上絲綢之路門戶和中國福建自貿區三大片區之一。切實把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福州新區、國家級生態文明試驗區及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等「五區疊加」戰略機遇轉化為發展優勢。

 

  陳詠達致辭表示,今次考察了優空間等地方,感覺福州市的工業發達,澳門相對來說土地面積小,建設工業較為困難,希望澳門年青人通過「活力澳門推廣週」等活動,與不同城市加強交流,把握機遇。

 

  其後,閩澳兩地青年代表相互交流和對接,冀望深化兩地合作,促成更多合作商機。

 

  優空間成立於2013年,致力於鏈接青年創業和行業創新,打造全國領先的共享辦公社區及資源高效整合的創業創新共享平台。為青年創業者、產業創新提供全方位線上線下的優質創業服務,為行業創新提供一個外掛的創新孵化基地,為商業模式成熟的互聯網企業提供快速全國複製的線下運營中心。同時借助「城市合夥人+線上共享平台」實現創業者及創新者和資源的有效融合,促進創業創新成功落地。

 

  優空間服務面積逾30萬平方米,實現埃及、福州、北京、上海、廣州、重慶、蘇州、泉州、莆田及嘉慶等國內外多個城市的佈局,服務了近千個創業團隊。2016年制定「共享辦公空間+」的發展戰略,以創業創新為核心,針對細分市場,攜手創客及小微企業,共同打造產業生產鏈,並於福州、上海等城市全面啟動「共享辦公空間+社區生活服務」、「共享辦公空間+旅遊目的地」及「共享辦公空間+樓宇經濟」等多個創新業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