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第八屆理監事就職 13個會展項目及公司獲頒「澳門會展嘉許獎」

2020-12-19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於2020年12月16日晚上6時30分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3樓舉辦「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澳門會展嘉許獎2020頒獎典禮」。 會長宋曉冬致歡迎辭表示,疫情期間,絕大多數的實體展會均已停擺或延期舉行,會展業雖面對困境,但業界與時俱進,積極利用創新科技推動線上展會的發展,取得一定成效。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要發揮好重要展會平台作用」,中央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會展業發展提供了廣闊市場。粵港澳大灣區正加快建立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大力推動橫琴自貿區建設,也為澳門會展業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三點建議寄語業界搶抓機遇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下,他寄語業界要搶抓機遇、發揮優勢、主動作為。為此,他提出三點建議。一是以國內市場為主體,積極融入大循環。將服務內需作為辦展重點,緊盯內地市場,加強與政府、國企之間的合作,推動會議展覽專業化、市場化發展;二是以國際市場為目標,主動融入雙循環。堅持立足澳門、拓展海外,加強與國外知名會展企業的交流合作,吸收借鑒現代化會展理念、管理模式、經營思路,全面提升會展業發展水平;三是以產業鏈思維為抓手,推動會展業務高質量發展。按照特區政府提出的,在引進以產業為主的展覽項目方面下功夫,深化與旅遊、文創、現代金融、中醫藥、科技等產業的跨界融合與聯動發展,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促進澳門經濟復蘇和產業適度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