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第九屆理監事會就職

2023-12-21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第九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於2023年12月18日晚上6時30分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

 

就職典禮由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澳門代表處首席代表崔文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黃善文、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鍾怡、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楊皓擔任主禮嘉賓。

 

出席嘉賓還包括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處長林衍杰、澳門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高級經理黃伊琳、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子慧、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從正、澳門街坊聯合總會會長吳小麗、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澳門展貿協會理事長陳思雅、澳門廣告商會會員大會主席黃義滿、澳門廣告商會理事長鍾靜儀、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盧宏駿。

 

宋曉冬會長致辭表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自2002年成立以來,迄今已走過21個年頭。在這21年間,協會伴隨著澳門會展業歷經起步與發展,規模及層次的不斷提升,成為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動力。2023年預計有超過1000項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辦,當中不乏國際大型的專業展會及頂級國際會議項目。與此同時,亞洲知名會展雜誌評選澳門為最佳亞洲會議城市,能夠獲得這一亞太區具公信力的獲獎獎項,證明轉化成為促進澳門會展業往後發展的重要動能。

 

按照《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關於會展商貿的主要發展目標,協會將與會展業界一道,積極配合“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透過產業加會展及一會展兩地的辦展模式,深化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域合作,共同推動會展業高質量的發展。

 

黃善文代主席表示,澳門會展業的二十多年發展歷程,有賴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的全力支持和參與,攜手各方共同策劃了無數場精彩的會展活動,並積極為本地會展業的未來發展獻策建言,中包括對《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有關會展範疇的工作提出了多項寶貴意見。

 

他指出,澳門會展業環境在持續優化,今年成為全球擁有最多《福布斯旅遊指南》五星榮譽酒店的城市,更獲評選為最佳亞洲會議城市,策展辦會條件已逹到國際領先水平,並有越來越多的本地品牌展會活動獲國際認證,其中「粵澳名優商品展」已成為澳門第11個獲得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的專業展會項目,相信將更好助力各個重點產業的資源對接·創造更多業務發展和跨界合作的機會。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第九屆理監事會成員包括:會長宋曉冬,副會長何超瓊、盧德華、何海明、梁樹森、朱耘;理事長潘耀榮,副理事長汪以達、林偉濠、張清、潘立峰、王碩、洪于德、廖奇輝、盧德忠;秘書長林子賢;監事長張明星,副監事長張煒峰、鄭詩韻、黃玉詩、曾憲煊;常務理事陳誠豐、陳小琍、張茜、何嘉慧、徐東銓、吳文慧、麥穎茵、吳詩雅、呂曉晴、陳依慧、李志榮、李雅儀、黃少焜、李傑、蔡雯;理事曾鳴岐、陳麗華、張霞、麥永豪、葉子佳、鄭加晉、張希華、蘇來紀、郭家威、陳國亮、游淑德、李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