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之家昆明揭幕

2016-06-05

   由澳門雲南省工商聯會組織成立的雲南“澳門之家”,昨日在昆明揭牌,旨在搭建滇澳工商、經貿、學術、旅遊等方面銜接的橋樑,為兩地交流提供會議和辦公場所,幫助更多澳門企業了解雲南、投資雲南。

    

  揭牌儀式昨日下午在昆明雲博商業中心舉行,澳門貿促局主席張祖榮、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王家寶、澳門雲南省工商聯會會長石雲等澳門嘉賓,以及雲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雷耀明、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蔡勇、省政府港澳辦副主任王偉、省僑聯黨組書記和向紅等領導出席。

    

  石雲致詞表示,為打造滇澳合作的民間模式,該會此前提議成立雲南“澳門之家”,得到澳門貿促局和雲南省港澳辦的支持和幫助,得以實現。她表示,滇澳兩地經濟和社會發展互有優勢,經濟互補性強。“澳門之家”的成立,將以獨有的通達滇澳乃至廣大葡語系國家的信息、人脈、人才優勢,進一步密切兩地聯繫,促進滇澳經貿、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王偉表示,澳門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在雲南對外開放進程中,一直重視與澳門的交流合作,滇澳兩地貿易額逐年攀升。去年,雲南與澳門貿易額已達五千八百四十三萬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一百一十九。雖然貿易總額不算大,但增長很快,說明滇澳合作發展的潛力是巨大的。在投資方面,澳門已在雲南落戶四十九個投資項目,協議投資一點四七億美元。

    

  他指出,今年三月底,副省長劉慧晏率代表團赴澳期間,舉行了雲南澳門商貿代表處揭牌儀式,為深化滇澳合作搭建橋樑。雲南“澳門之家”掛牌成立,也為滇澳合作打造多一座橋樑,希望未來雲南企業和產品能通過“澳門之家”進入澳門,進入到葡語系國家市場。

    

  儀式上,張祖榮、王家寶、雷耀明、蔡勇、王偉和石雲等滇澳領導和嘉賓,共同為“澳門之家”揭牌。

 

 

 

1

雲南“澳門之家”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