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貿促局參加FACIM推經貿合作

2017-09-06

由莫桑比克工業和貿易部主辦的“第53屆馬普托國際經貿展覽會”(FACIM)於八月廿八日至九月三日期間在莫桑比克馬普托省Marracuene地區舉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劉關華出席活動,期間拜會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館、當地政府機構及商協會等,進一步推動莫澳兩地經貿及會展交流合作。

 

是次展會開幕式於八月廿八日上午舉行。貿促局在會場內設置佔地36平方米的“澳門館”,主要展示及推介澳門最新投資環境情況及貿促局提供的服務。

 

此外,貿促局代表在馬普托期間拜會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館,獲中國駐莫桑比克特命全權大使蘇健和經濟商務參贊劉曉光接見。日前颱風“天鴿”吹襲澳門,蘇健和劉曉光對此表示關心及慰問災後恢復情況。會面期間,雙方就如何協助中國和澳門企業走向葡語市場交換意見。蘇健介紹莫桑比克的投資環境,指當地中醫藥業、旅遊業及法律行業的中葡雙語人才等範疇具發展潛力,鼓勵企業投資及拓展市場。

 

另外,劉關華亦拜會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局及莫桑比克商會及莫桑比克經濟協會聯合會。與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局局長桑博(Lourenço Sambo)會面期間,雙方就如何進一步推動兩地的經貿及會展合作進行交流。劉關華同時邀請該局於十月蒞澳參加“第22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及“2017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

 

FACIM是莫桑比克重要年度經貿盛事之一,也是非洲南部的大型國際性展會,參展商的主要來自運輸、旅遊、農業、漁業、能源、製造業、建築及銀行業等,是次展會是廠商、銷售商、投資者、進口商、出口商及買家的經貿盛會。貿促局自○七年起赴莫桑比克參加FAC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