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會展協會與海口會展局簽協議 澳瓊合作促會展業發展

2017-11-19

是次“活力澳門推廣周”海口站活動前夕,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和海口市會展局率先簽訂了會展合作協議。

 

海南省委省政府充分發揮海南生態環境、經濟特區和國際旅遊島建設三大優勢,發展壯大會展業,將會展業列為“十三五”期間十二大重點產業之一,走出一條具有海南特色的會議展覽之路。本着實現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經友好協商,海口市會展局、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

 

海口市會展局是海口市委市政府改革創新會展業管理體制成立的海口市會展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全市會展業的管理協調服務工作,擁有豐富的會展資源與專業優勢,提供綜合的協調保障服務。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以“服務,代表,協調,溝通”作為協會宗旨,努力推動澳門成為國際性的旅遊會展娛樂中心。

 

緊密合作互助互通

根據該協議,雙方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層次、長期穩定的合作機制。一是建立並發展相互協作、相互支持、共同發展的緊密合作關係,建立固定的工作小組,定期互訪,實現合作信息及時互通。

 

二是互為對方提供學習考察、業務交流的平台。根據雙方工作特點可互為提供一定的經驗和成果借鑒。在雙方具有優勢的業務領域內,積極引進對方先進管理概念和成功經驗,進行推廣和應用。深化雙方的交流和資源互通工作,豐富雙方可利用資源,形成共同發展局面。

 

三是積極支持對方主辦的各項活動,包括人才培訓,共同合作競投國際會議及開展各項活動等,配合對方的組織工作,並提供相應資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