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會展人才培訓班杭州舉行

2017-07-17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訊: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和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共同主辦的“第三期澳門會展人才培訓班”已於七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杭州舉行。透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課程,能有利提升澳門會展業界的專業水平,加強與中國內地的同業交流合作。

 

繼二○一五年七月及二○一六年八月分別在上海及大連舉辦第一及第二期澳門會展人才培訓班後,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於今年七月率領本澳會展業界代表一行二十人赴杭州參與第三期培訓班。開學禮於七月十三日舉行,並由商務部台港澳司副巡視員陳志團及浙江省貿促會會長吳桂英分別致歡迎詞。

 

向上流動提供支持

劉關華於開學禮及交流午宴上致詞,除向學員及中國內地會展行業代表介紹本澳會展業發展概況,她指出,此課程是澳門特區政府透過區域合作機制,與中國內地部門及業界開辦並專門為會展業人員而設,有助提升會展業界不同範疇的實力及水平,加強專業性及競爭性,為從業人員向上流動提供支持,培育更多會展業管理及專業人員等中層人才,推動業界與中國內地各省區的交流與合作,取長補短。

 

從事會展公關範疇的黃小姐表示,自身以“邊學邊做”的方式在會展業界工作十二年。她認為是次培訓班的課程內容豐富且實用性強,能提升其專業水平。從事會展策劃範疇的廖先生指出,透過參與此培訓班對杭州會展環境有了初步認識,並結織了當地的同行,促進本澳與當地會展業界的交流。在一連四天的培訓班期間,學員們在貿促會培訓中心及浙江貿促會的協助下,考察了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及阿巴里里(中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