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態度積極 揮低七對手

2016-08-14

       近年政府希望吸納更多國際會議展覽在澳舉辦,貿促局代主席劉關華直言,要成功洽談到國際展會來澳,同事們前期需要投入很多工作。以今次保險大會為例,兩年前開始洽談。如兩年前邀請大會主辦單位來澳考察,兩個月後貿促局到台灣參加展覽會,適逢主辦方亦在場,便抓緊機會再洽談,直至簽約才落實。

 

        大會執行副主席吳伯揚指出,政府支持對選擇落戶辦展地點很重要。在考慮今年大會舉辦地點時,尚有其他七個地方向大會提出邀請,當中包括韓國濟州、新加坡、南京、高雄、福岡、墨爾本、夏威夷。因澳門貿促局態度較積極,故今年選擇在澳舉辦。明年將在墨爾本舉行,因墨爾本已洽談了不少細節。

 

       大會主席殷淑明提到,選擇來澳舉辦,主要考慮到澳門近十多年來發展有很大變化,已換上新面貌,與大會今年主題接近。且在選擇場地時,首要考慮有足夠空間的主會場,且場地同一時間可有很多分會場,周邊有較多酒店亦很重要,澳門擁有距離優勢,因與會者數目較多,交通、住宿、餐飲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餐飲供應是重要一環,七千多人的會議,祇有兩小時的午飯時間,如果供應未能跟上就會出現問題,故時間效益亦是很重要的一環。